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将迎开学季 温馨校车2100辆大鼻子开学前集中体检

2018-08-28 19:43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28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赵喆)还有不到一周的时间,青岛市中小学生将迎来秋季新学期。为保障校车安全运行,交运温馨校车公司在开学前对所属2100辆温馨校车进行全面车辆维护检查和动员培训,做足开学前的准备。

全面“体检”,安全隐患排查  

28日上午8时许,交运温馨校车高新区分公司开始对所辖内的114辆校车进行了逐一的安全检查和车辆的维护工作。在检查中,安全技术人员与驾驶员按照规程对全部车辆逐一进行爱车例保检查。现场工作人员与校车驾驶员一起对停放所有车辆的车辆制动、转向、传动、轮胎、灯光系统和机舱灭火弹的状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同时还对灭火器、安全带、安全锤、安全门等安全设施进行了仔细检修。确保开学后每一辆校车能够安全、平稳运行。据了解,从8月上旬开始,交运温馨校车开始分批次、分辖区对所属2100部车辆进行了全面的安全大检查,本周四前2100辆校车将全面维护完毕,严禁车辆带“病”上路。

驾照人员“充电”忙,通过考试再上岗

除了对车辆的安全检查外,交运温馨校车公司还对驾照人员进行了系统的培训,从服务礼仪、规范工作流程、消防安全、反恐应急、安全行车等几方面让驾照人员进行了复习和巩固,并对驾照人员进行了笔试和实践两类考试,要求所有驾照人员全部通过考试后才能上岗。

车厢大变身,全“新”大鼻子迎接新同学

“马上迎来新学期,一个暑假不见,我还挺想念车上学生的。新学期新气象,我们这几天彻底打扫了车厢卫生,更换了部分车厢文化,车体两侧的主副板也进行了更换,用全新的面貌迎接乘车学生。”交运温馨校车高新区随车照管员鲍宣红说。据了解,从本周开始,交运温馨校车公司所有照管员对车厢进行了全面的卫生清理,经过清洗的座套和带有卡通图案的座帽整齐安置到位,把大鼻子校车装饰一新。

新开线路整备,打造学生温馨的港湾

为了保证新入学的学生能有一个安全、舒适、温馨的乘车环境。交运温馨校车高新区分公司提前将每一条线路经过的每一个站点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确保排除每一条线路运行过程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另外,交运温馨校车还为每一辆新开通的校车安排了工作经验满一年以上的随车照管员,保证能够对各类突发事件进行熟练妥善的应对,并为每一位乘车学生提供更加舒适温馨的服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