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外地男子洗海澡险被风浪卷入远海 西海岸警民联手救人

2018-08-29 14:00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男子洗海澡险被卷走,警民联手救人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8月23日下午,西海岸新区海边发生一起险情,一名外来务工男子在游艇会展中心西侧海边洗海澡时遇险,被风浪卷入远海。黄岛警方会同附近渔民冒着风浪,驾船将遇险男子成功救上岸,避免了意外发生。

当日下午16时许,黄岛公安分局灵海边防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求助,在西海岸新区游艇会展中心西侧海里有人洗海澡遇险。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发现有一名男子被风浪冲到了离岸边约200米远处,这名男子身上套着游泳圈,在海里挣扎呼喊救命,幸运的是,这名男子被海里的防鲨网挡住了。但是由于台风“温比亚”过后海面风浪仍然很大,男子随时有被风浪卷入深海的危险。

“当时情况比较紧急,联系海上救援队还需要一些时间,我们就赶紧想其他的办法。”灵海边防派出所教导员陈海明说,他们发现游艇会展中心里面停靠着一些渔船,便立即联系了一艘渔船的船主,驾船到海中展开救援。经过20多分钟,民警和渔民一起该遇险男子救上渔船并拉回岸边。

经了解,在海里遇险的男子罗某今年54岁,是从云南来的务工人员,当日下午他和几名工友到海边玩,后来其他工友回去了,他则套着游泳圈在海中游泳,由于风浪太大,被逐渐冲到海里,幸亏有人听见他呼喊救命而报警。

警方提醒,到海边游玩一定不要随便下海游泳,特别是不要在非正规浴场下海游泳,以防发生意外。(记者 薛华飞 通讯员 张坤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