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市纪委通报4起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典型问题

2018-08-29 17:54 来源:廉洁青岛
分享到:

近期,根据中央第七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和省纪委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治理部署要求,我市纪检监察机关严肃查处了一批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为发挥警示教育作用,督促党员干部严守纪律、改进作风,现将4起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市科技馆党支部书记、馆长戈洪奎违规公款购买发放加油卡问题。2014年6月,戈洪奎以解决本单位班子成员公车补贴为由,违规安排工作人员使用下属单位1.2万元资金购买加油卡,发放给本人及其他3名班子成员,供个人使用。戈洪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款项予以收缴。

即墨区环秀街道三里庄村党支部负责人高正成违规发放节礼问题。2018年2月,高正成违规组织向本村党员、村民代表共94人发放春节礼品,花费村集体资金共计1.33万元。高正成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发放节礼折款被退回。

胶州市胶莱镇社会事务办公室主任李正坤违规发放考核奖问题。2016年6月至2018年2月,李正坤自行设立月考核奖金,违规为该镇敬老院借调工作人员发放奖金共计1.02万元。李正坤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项予以收缴。

平度市凤台街道兰前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杨永爱违规发放福利问题。2013年1月至2015年2月,杨永爱违规组织向村党员干部发放福利累计59人次,花费村集体资金共计2.24万元。杨永爱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规发放福利折款被退回。

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的行为,是近年来群众反映强烈、社会普遍关注的“四风”问题。上述4起典型问题,虽然发放津补贴或福利的范围不同、形式不一、数额不等、理由各异,但都是侵害公共利益的行为,必须予以严肃查处和坚决纠正。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政治和大局的高度认识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问题的危害性,强化责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紧盯突出问题及具体表现,重点查纠超标准、超范围发放津贴补贴,违规自行新设项目或者继续发放已经明令取消的津贴补贴,违规发放加班费、值班费和年休假补贴,违规使用工会会费和其他专项经费发放津贴补贴,借重大活动筹备或者节日庆祝之机违规发放现金、有价证券或者实物等问题,以破除“四风”顽症痼疾的实际成效,推动作风建设持续好转。相关职能部门要切实履行监管职责,对规范发放津补贴问题深入研究,精准施策,对规定模糊的予以明确,对规定笼统的予以细化,明晰操作规范,扎牢制度笼子,对干部职工的正常福利予以维护,对违规发放的坚决纠正。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扎实推进专项治理,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典型问题一律通报曝光,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