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俩老人因抢座发生摩擦 司机和乘客们及时劝阻

2018-09-01 15:50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日前在岛城一辆378路公交车上,两名老年乘客,因争抢座位而大打出手。好在公交司机和车内其他乘客赶紧劝阻,两人这才平息了这出闹剧。

据车载监控视频显示,8月30日上午8时左右,一辆378路公交车行驶至哈尔滨路车站时,从前门一前一后上来两名老年乘客,看上去年龄都在六旬以上。由于正值早高峰期间,车上乘客较多,空余座位较少,刚好靠近车门处的座位空着。先上车的老人在打卡时,发现了这个座位,准备坐过去。后上车的老人也发现了这个座位,来不及打卡,顺势将手中的提包放在了这个座位上,试图占座。此时,先上车的老人已经坐在了座位上。看到自己占住的位置被别人坐了,后上车的老人气不过,伸手打了先上车的老人。被打后,先上车的老人接着也还手,两人瞬间扭打在一起。

记者从青岛公交市北巴士公司获悉,见有乘客在公交车上动起手来,公交司机连忙把车停下,随即站起来拉架。周围的乘客也纷纷劝说,还让出座位让老人不要再争抢。也有乘客为先上来的老人打抱不平,指责后上车老人占座行为不文明,并且还先动手打人。

后上车的老人一开始丝毫不觉得自己做错了,还理直气壮地指责先上车的老人抢了他的座位。后来经过大家的劝说,两名老人停止了动手,坐在座椅上冷静起来。经驾驶员了解,两位老人的年纪都在七旬左右。冷静下来后,后上车的老人也意识到了自己的行为有些不妥,主动平息了这场“战争”。

青岛公交市北巴士第五分公司党支部书记赵延平介绍,按照公司要求,他们经常提醒驾驶员,在遇到年纪较大的老人上车时,会主动播放车厢让座提示音,甚至在时间允许时,可以帮助老年乘客寻找座位,大可不必为争抢座位发生纠纷。“公共场所倡导文明礼让,希望广大乘客都能保持克制,遇事可以向驾驶员求助,共同营造温馨和谐的乘车环境。”赵延平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