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37中正式搬入9中老校区 加挂同济附属中学校牌

2018-09-02 14:50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传承!37中搬入9中老校区

加挂同济大学附属青岛礼贤初级中学校牌

9月1日,青岛37中正式从原来的镇江路迁往市北区上海路7号,也就是青岛9中老校区。从这一天起,学生和老师们将开启崭新的新校生活。而上海路7号的百年教育历史将继续传承下去。青岛37中加挂同济大学附属青岛礼贤初级中学牌子,与同济大学开展紧密合作,在教育教学上均有所创新。

青岛37中始建于1960年,1997年成为岛城第一所改制学校——青岛志成实验中学。2009年,学校规范为公办学校青岛37中学。市北区上海路7号,是“礼贤书院”老校址,全国百所百年名校之一。前身为德华学校,1901年创办,1903年迁至上海路,正式命名为礼贤书院。此后,位于上海路7号的学校沿革成为青岛9中(青岛外语学校),9中搬迁到西海岸新区的新校后,老校区继续保留“礼贤”精神,成为青岛37中新校区。

“这一天真的是大喜事,我们将开启礼贤中学新的篇章,续写百年老校又一段的辉煌。”9月1日下午,青岛37中的师生们互相传递着乔迁新校的喜悦。

学校党总支书记崔虹琳表示,37中迁入新校后和同济大学展开紧密合作,加挂了同济大学附属青岛礼贤初级中学的校牌,将展开新的征程。据悉,同济大学附属青岛礼贤初级中学是同济大学目前唯一一所在外地设立的附属学校。

在当天的开学典礼上,学生、家长和老师用丰富多彩的节目庆祝新校的启用。“我们进入新校后,正是新征程的开始。作为学生一定要抓住契机,努力进步。”学生代表张烁说。知名画家、学校美术教师宋润波为学校创作了8幅水彩画。“4幅是镇江路老校的春夏秋冬景色,另外4幅是上海路新校的春夏秋冬景色。我用自己的画笔祝福母校的发展和明天。”宋润波说。

当天,毕业于志成中学、37中的优秀毕业生也回到母校,这里面最为特殊的是目前在37中任教的魏贝拉老师。“今天是我最为开心和激动的日子。我毕业于青岛9中,在上海路7号度过了初高中的生活。后来我进入37中任教,没想到缘分使然,我所工作的37中又来到了上海路7号。”魏贝拉说,这里的一草一木都是自己学习生活时的模样,对校园充满了感情,作为教师也一定要加倍努力,为母校的成长贡献自己的力量。记者 魏海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