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河西中学开建 浮山后一小区中学年底动工(图)

2018-06-26 21:22 作者:朱颖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26日讯(记者 朱颖 通讯员 刘静雯)李沧区两所幼儿园明年9月份投入使用,西海岸、即墨两所小学今年9月开工,市北河西中学进入建设阶段……今天下午,市城乡建设委公布了7所学校的建设进展情况。

【幼儿园】北王安置区幼儿园明年9月投入使用

据悉,位于李沧区涞水路以南、汇川路以西的北王安置区幼儿园项目进展顺利,基坑开挖工程已近尾声,预计2019年9月投入使用。

据了解,该项目占地2701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262.34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2457.33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1805.01平方米,为一幢地上三层的教学楼。建设内容包括教室、多功能活动室、办公用房、地下车库及室外活动场地等。该学校为6班制公办幼儿园,可容纳约180名学龄前儿童进行学前教育,预计建成后将极大缓解北王安置房项目及周边社区居民子女的入学压力。

武川路幼儿园明年9月投入使用

近日,武川路幼儿园(苏家幼儿园)建设项目将开工建设,总投资约4800万元,预计2019年9月份投入使用。该项目位于李沧区衡水路以北、合川路以东,建筑面积7247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3900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3347平方米,开挖深度5米。

该工程项目为9班公办幼儿园,主体为一幢综合教学楼,可容纳约270名学龄前儿童进行学前教育。项目建设内容还包括活动场地、道路、管线等室外工程,配置地下停车场50个。项目投入使用后能够丰富周边教育设施水平,满足周边居民的幼儿园入学需求。

【小学】西海岸一所小学将开工建设

近日,西海岸万科小镇小学通过了市城乡建设委驻市行政审批服务大厅组织召开的抗震设防专家评审,标志着该小学建设进入了快车道。

万科青岛小镇小学项目,预计2018年9月开工建设,2019年底完工。该项目位于西海岸经济开发区开城路以北,东门街以西,万科青岛小镇东侧。学校规划占地面积26667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5520平方米。设计规模为24个教学班,在校生为1080人。学校西侧北侧为室外活动区,含300米塑胶跑道,篮球场及排球场,学校东侧南侧布置教学用房,布局舒朗开阔,建筑立面为新中式风格,形成独特学校校园文化。学校建成后面向万科青岛小镇招生,满足小区内适龄儿童入学需求。

长江路小学扩建工程9月开工

近日,即墨市长江路小学建设项目通过了市城乡建设委驻市行政审批服务大厅组织召开的抗震设防专家评审。

即墨市长江路小学扩建工程项目,预计2018年9月开工建设,2019年9月完工。长江路小学现有54个教学班,扩建工程完工后预计共有学生3165人,按每班45人的标准,则共需教室70个,需新增22个普通教室。该扩建工程项目总建筑面积7793.89平方米,规划为综合楼和艺体楼,新建综合楼内布置24个普通教室,12个专用教室。该小学扩建工程项目的建设将进一步优化城区学校布局,扩充优质教育资源。

【中学】河西中学项目开工建设

近日,市北区河西中学项目完成施工场地平整及围挡、板房搭建工作,进入建设阶段。该项目位于市北区宁乡路与开平路东南,学校建设规模为48个班,可以同时容纳学生2400人。河西中学用地面积46647.60平方米,建筑面积28233.52平方米,绿地率21.56%,配建停车位27个。学校配备一个室内篮球场,室外活动场地包含一个250米田径场(设置100米直跑道)、四个篮球场、两个排球场和12个乒乓球台。

河西中学的建设,将完善新都心区域的教育配套,改变该区域长期没有初级中学的现状,和博文小学,立新小学,构成完整的教育闭环,给区域内的居民提供教育便利。

浮山后年底将开建一所24班中学

近年来,随着城镇化进程加快,二孩政策的放开,大量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涌入,浮山后区域现有学校规模难以满足适龄儿童入学需求。为缓解该区域入学难问题,市城乡建设委加大投入、用心布局,提高土地利用强度,适当扩大建设规模,缓解片区教育资源匮乏的现状。

该片区范围内仅有六十五中和第二实验中学,两所初中已超规模承接16个班级近800人,超规模超负荷办学已影响教学质量。片区内规划的其余2所中学由于征地问题,短期内无法启动建设工作。经会同规划、教育和市北区政府反复研究,今年年底将在浮山后一小区开工建设一所24班配套中学。通过提高建筑面积指标满足教学要求,可容纳2000名学生的规模,有效缓解区域内入学压力。

【高校】青岛农业大学研究生公寓9月开建

近日,青岛农业大学研究生公寓项目通过了市城乡建设委驻市行政审批服务大厅抗震设防专项审查。

青岛农业大学研究生公寓项目计划于2018年9月开工建设,2020年5月竣工。该项目位于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青岛农业大学青岛校区内。项目总建筑面积26044平方米,地下一层、地上十六层,地上建筑面积24188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1856平方米,局部两层,一至二层层高4.5米,其余层高3.9米,室内外高差0.45米,建筑高度为66.15米,设计使用年限为50年。地上一至二层设置食堂餐厅,三至十六层主要布置研究生和留学生宿舍,其中设置1-2人间留学生宿舍156间左右,2-4人间研究生宿舍149间左右学生宿舍,可服务总人数为900人左右,学生宿舍内部设置独立卫生间和阳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