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城阳将解决公办幼儿园不足现状 回购部分小区幼儿园

2018-09-05 00:01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4日讯(记者 任俊峰)针对入学难、难托管的难题,城阳区今年将开始扩建幼儿园。今天,城阳区政府副区长吕永翠做客行风在线时表示,未来城阳区将在解决有限的教育资源与快速增长的居民对教育的需求之间的矛盾上下功夫,着力解决公办幼儿园学位不足的情况。

访谈中,有城阳区桃源居的居民反映,自己的孩子已经到了上幼儿园的年龄,却因为房产证是爷爷的,孩子不能选择就近入学,“从我们家就能看到这幼儿园,这么近,我们却入不了学,只能选择远的幼儿园入学。”吕永翠表示,城阳区的局属幼儿园共有四所,市民居住小区所在的桃源居幼儿园是其中一所。而由于近几年城阳区经济发展速度加快,人口增长也很快,符合幼儿园入学条件的居民子女在逐年增加,“这就使得有限的教育资源和快速的人口增长有些不匹配,存在供需矛盾。”

为了解决有限的教育资源与快速增长的居民对教育的需求之间的矛盾,吕永翠介绍,一是适时地调整了幼儿园的入园办法,“原来是按照孩子四老的户籍就可以选择附近学校入学,今年调整为孩子只能按照父母户籍选择入学学校。”二是针对公办幼儿园学位不足的情况,城阳区也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吕永翠表示,从去年开始,城阳区就启动了学前教育三年计划,最大限度的扩办公办幼儿园,满足广大居民子女对公办幼儿园的需求,“比如我们现在就对区实验幼儿园进行了扩建,增加了9个班。”除此之外,未来一到两年,城阳区也会新建一至两所局属幼儿园,并会回购部分小区内的幼儿园,改建成公办幼儿园或者公益普惠型幼儿园。

市民张先生表示,因为青岛市小学生普遍都是下午3:30放学,而此时家长却还在上班,学生放学后去校外托管又会产生一系列的安全问题,“还是希望学校能建立校内托管,对学生在下午放学后进行统一监管。”对此,吕永翠表示,针对校内托管的问题,家长反映的比较普遍,目前校内托管正在研究试点中,“在校内托管的推广实施中确实也遇到了几个问题,一是放学时间以及休息时间是由国家统一规定的,学校没有权力延长学生的在校时间。二是关于学生在放学后的安全问题也不容忽视。三是教师的问题,因为现在教师的课业量以及负担也很大。所以,推广起来还是有一定的难度的。”吕永翠表示,虽然推广难度较大,但是考虑到市民对校内托管的需求日益增大,根据青岛市的统一要求,今年暑假开学之后,会在部分区市的部分学校,先行进行试点工作,试点成功之后,会在全市全市推广实施。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