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市办实事进展:规模养殖场粪污处理设施配建月底完成

2018-09-05 13:44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工作人员在操作粪污干湿分离机。刘岱 摄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市畜牧兽医局9月4日在胶州举办全市畜禽养殖废弃物处理设施配建暨现代畜牧业项目实施等重点工作推进会。今年市办实事确定的“配建规模养殖场粪污处理设施100处”任务已完成94处,2400余家规模养殖场配建任务已完成94.8%,1.2万个养殖专业户粪污处理设施配建工作初步展开,全市规模养殖场配建任务本月底前将全部完成。

据介绍,为推进规模养殖场粪污处理设施配建和资源化工作,市畜牧兽医局先后在平度、西海岸新区和胶州召开3次现场会,到莱西开展了“走进市办实事、见证民生项目”活动,组织5次督查并抽查205个养殖场,对各区市规模养殖场粪污处理设施的配建和运行情况进行了交互检查。从检查结果来看,我市养殖场粪污处理设施配建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据悉,对粪污处理设施闲置不用或挪作他用,畜禽养殖废弃物未经处理随意排放、随意堆放等问题,养殖场需履行环境保护主体责任。畜牧部门将督促整改,并配合环保部门进行处罚。截至7月底,区市共移交畜禽养殖污染违法案件线索285条。下一步,我市现代畜牧业发展项目扶持重点将放在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上。(记者 刘岱 实习生 赵伽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