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欠孕妇员工工资11万 这家公司改名换姓仍难逃法网

2018-09-09 16:00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城阳区人民法院8日发布开展“蓝色风暴”专项执行行动的典型案件——清理上半年的未结执行案件,加大对拒执犯罪的查处力度,加大对新收案件和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的执行力度,及时采取拘留、罚款等强制执行措施,提高案件实际执结率,着力执结涉民生、金融、特殊主体案件。

案一:交通事故拒赔偿 依法拘留促履行

2016年9月,崔某驾驶一辆无号牌二手摩托车将刘某撞伤,法院判决崔某赔付刘某135000元,但崔某多年来迟迟不支付赔偿款。刘某无奈之下向城阳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2018年5月31日,城阳法院第一次传唤崔某,法院给崔某七天时间筹款,但崔某未支付赔偿款。法院对其采取了拘留措施,按程序对其进行体检,结果显示崔某胸部有阴影,胸科医院的检查需次日出结果,法院无奈之下当天对其做了笔录,令其次日到庭。城阳法院调查到,在2016年,崔某在河套的房子拆迁得拆迁款20余万元,但他当时没有及时还款。2018年6月3日,城阳法院第二次将崔某拘传至法院,崔某仍表示自己没有钱,以种种理由拒不履行法律义务,因需重新对其体检,又未拘留成功。7月18日,城阳法院第三次拘传崔某并依法将其拘留。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执行中。

案二:借钱不还赖账 村委人员知法犯法

2016年,江某因经营资金周转不开,向自己的亲戚刘某借款10万余元,借钱时,江某故意将对方名字的第二个字写错,不承认自己借刘某的钱,称自己借的是别人的钱,但又找不出真正的出借人,至今一直不肯还款。无奈之下,刘某诉至法院,经城阳区人民法院判决,江某败诉,但江某仍不还款。刘某遂向城阳法院申请强制执行。2018年6月,城阳法院向江某送达传票及执行通知,并将江某传唤至法院,江某表示对欠条有异议,当法院问其有何异议时,江某沉默又无证据证明,后又表示会在七天内将钱款还清。2018年7月,法院再次联系江某,江某却表示,法院该怎么执行就怎么执行,不主动还款。考虑到江某身为村委工作人员知法犯法,拒不履行生效判决,法院决定对其进行拘传。因江某在村委担任联防队员,负责村里治安巡逻,而村里有很多监控设施,狡猾的江某通过监控看到法院的警车一来,立马就溜。8月23日,法院再次上门,成功将江某拘传至法院,经释法教育,江某充分认识到错误,写了悔过书,并履行完毕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当日案件圆满执结。

案三:欠孕妇员工工资11万元 公司改名换姓仍难逃法网

2017年3月,孕妇小李从某工艺品公司离职,与该公司解除劳动合同。一审法院判决公司给付小李补偿金、带薪休假工资和产假工资等共11万元。该公司不同意支付11万元工资,向青岛中院上诉,青岛中院依法驳回上诉、维持原判。但该公司仍不肯支付小李11万元。2018年6月,小李无奈、向城阳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法院在查询该公司信息时发现,2018年4月,该公司改名换姓变成了另一家公司,法定代表人也换成了另外一个人。8月22日,城阳法院依法对该公司进行搜查,发现该公司一台电脑里存有大量资料,其中包括该公司改名前的资料,二者财务混同,许多货物仍以前公司的名义发出。法院依法将一批货物及存有资料的电脑扣押。当天下午,双方来到城阳区法院达成执行和解,公司履行了相应义务,本案成功结案。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