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致敬岛城育人楷模:全城互动评选“十大家校沟通明星老师”

2018-09-10 09:05 来源:青岛新闻网教育
分享到:

献礼改革开放40周年 致敬岛城育人楷模

一座城市的发展离不开教育的推动。

从青岛名人坐标中,在生物化学家邹承鲁、纳米首席科学家解思深、著名眼科学专家谢立信等知名院士的身影中感受历史的厚重。

从青岛小提琴家吕思清、表演艺术家唐国强、金话筒奖得主倪萍、影帝黄渤、乒乓球奥运冠军张继科等艺体名人中感受城市的跃动。

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2018年也是青岛教育创新发展的40年。在青岛教育的版图上,一代代名师名校长托举着教育梦。在第34个教师节,青岛新闻网联合青岛市教育学会,启动2018年“青岛魅力教师”网络大型风采展活动,向社会展现改革开放40年来,青岛教育感人至深的故事,让我们感受育人楷模的至高无上。

改革开放40年  

成长故事、感动故事激荡人的心灵

他们,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从事着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他们,面对的永远是天真烂漫的孩子,最活跃的生命,在传道授业解惑中,将自己的才华、激情和无尽的爱注入每一个人生命的成长。他们,将学生内心深处的善良、智慧等等这些最美好的人性因子激发出来,加以培育和升华,让青春的生命笑得更灿烂,内心更丰富,对未来充满梦想……

在青岛新闻网教师节特刊中,青岛二中、青岛九中、青岛实验高中、青岛平安路第二小学等百所中小学的名师团队,他们分享在各自教育教学中,有如何从新入职教师锐变成名师的历程,也有在和学生、家长相处的看似平凡,实则感人至深的故事。从点滴故事当中,我们可以追寻到一所学校的成长,离不开教师队伍的付出;一个个孩子的成长,离不开老师的悉心关怀。而老师的幸福感,正来自师生之间触达灵魂的碰撞。

记录卓越教育

《教育人生》、颁奖典礼敬请期待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教师节策划亮点纷呈。2018年《青岛魅力教师》网络大型风采展将创新传播形式,通过青岛新闻网整合全媒体资源,不仅在本地网站、青岛新闻APP、微信朋友圈、今日头条、青岛日报广泛发布。此外,《青岛魅力教师》网络大型风采展将依托青岛新闻网智慧校园应用平台,全市300余所学校的20余万家长、教师可以通过手机微信企业号收看。智慧校园应用,实现教师故事的校内分享、评价、反馈,让社会更多的了解教师的工作生活。

据了解,2018年《青岛魅力教师》网络大型风采展设置爱生好老师、创新好老师、智慧好老师三个奖项,今年还特设“卓越教育奖”,获奖教师故事还将编纂成册,集合为《教育人生》2018纪念册,通过颁奖典礼暨纪念册发布活动,颁发证书、纪念册及纪念奖品表彰获奖教师。

全城互动评选“十大家校沟通明星老师”

在对待孩子成长上,老师与家长的心往往是一样的,都希望孩子能健康成长,但每一个老师在沟通方面都有自己的特点与技巧,有的老师坚持最初的家访形式,有的老师会通过家校沟通平台向家长反映孩子在校情况,哪个老师的沟通令您更好接受呢?您觉得这种沟通方式有什么优点呢?

欢迎留言告诉大家

让你的老师优秀的家校沟通方式可以通过本次活动宣传出去,成为更多老师的借鉴。

留言点赞前十名的老师

将获得我们的“岛城十大家校沟通明星老师”

参与活动方式:

1、点击进入活动页面(点击进入),点击【心声墙-查看全部】

2、点击【我要留言】

3、将老师姓名、所在学校、以及老师的优秀的沟通方式填好,点击提交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