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市南区审计局“三个载体”推进机关文化建设

2018-09-10 18:22 作者:周璇
分享到:

今年以来,市南区审计局以“强基层、铸铁军”工程开展为抓手,扎实推进机关文化建设,通过抓载体、搞活动、造氛围,力促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走向深入。

一是以主题实践活动为载体,树立文明意识。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审计文化建设的有效途径,弘扬“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使核心价值观成为审计干部日常工作生活的基本遵循。组织开展“崇德尚礼,喜迎宾朋”、“您懂得,别忘了”、“服务上合,审计人在行动”等一系列主题实践活动,教育引导审计干部树立文明意识,积极营造良好的文明礼仪氛围,用实际行动展现青岛后峰会时代的最美风景。

二是以志愿服务活动为载体,传播文明理念。大力倡导“学习雷锋、关爱他人、提升自己”的理念,深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审计干部到社区进行义务奉献劳动,帮助社区清理卫生死角和杂草,净化美化了小区楼院,使社区居民居住环境得到了较大改善;开展了救助困难弱势群体活动,组织审计干部参与“春蕾计划”行动,积极资助春蕾女童,并对贫困家庭、贫困学生和残疾儿童进行慰问、救助,力所能及地向需要帮助的人群献爱心、送温暖。

三是以深化文明细胞创建为载体,拓展文明内涵。以机关创建为龙头、个人创建为纽带,深化家庭文明建设工作,构建起机关、家庭和个人“三位一体”争创文明的新格局。积极倡导科学、文明、低碳的生活方式,着力培养审计干部健康向上的乐观情怀,进一步增强工作幸福感和归属感,以良好的心态和昂扬的精神状态全力投入审计工作,全面提高审计干部的身体素质、生活质量和文化品位。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