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加大政府性债务审计力度 助力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

2018-09-10 18:22 作者:刘芬
分享到:

2018年,市南区审计局按照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要求,提早谋划财政审计,聚焦审计重点,将地方政府债务尤其是隐性债务作为重点内容之一,助力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

一方面,既关注存量债务,也关注新增债务;既关注显性债务,也关注隐性债务,不让风险继续累计。以揭示地方政府债务管理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和新风险为目标,重点关注假借政府购买服务、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政府投资基金等名义变相融资行为,以及违规融资平台举债、注入公益性资产等通过各类融资平台变相举债行为,违规举债和违法担保融资产生大量隐性债务问题,推动政府规范债务管理,有效遏制政府隐性债务增量。

另一方面,既检查债务信息公开情况,又检查风险评估和预警机制建立情况,切实守住风险底线。重点关注债务、政府购买服务和项目(含PPP)的信息公开情况,化债计划的制定和执行情况,关注是否存在上级未充分考虑地方财力状况、债务风险实际情况等因素,导致分配债务限额、新增政府债券规模不当而产生债务风险问题,促进更好的防范和化解潜在债务风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