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踏上征程!2800名“青岛兵”陆续奔赴祖国各地(图)

2018-09-11 06:23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2018年青岛市新兵起运——2800名“青岛兵”奔赴祖国各地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9月10日上午,2018年青岛市新兵起运欢送仪式在青岛火车站举行。首批190名“青岛兵”离开家乡,踏上军旅征程。

青岛是驻军大市、兵员大市,今年以来,全市广大适龄青年积极响应祖国召唤,踊跃报名应征。据统计,今年全市共有1.9万名适龄青年报名应征,为海、陆、空军,战略支援部队及武警部队等8个军兵种征集新兵近2800名,其中,大学生新兵近2000名,征集比例达70%以上,大学毕业生征集比例达20%以上。本周内,新兵将陆续奔赴祖国各地。

“本科毕业后能够顺利应征入伍,成为人民军队的一员,我感到十分荣幸和自豪。”23岁的大学生新兵刘安鑫杰说,部队是大学校、大熔炉,“到部队后,我将尽快融入,实现从一名普通青年向一名合格军人的转变,坚决做到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刻苦训练、提升本领,不辜负家乡人民的期望重托,高标准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使命任务。”(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记者 刘成龙 实习生 刘曼曼)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