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高新区吃下定心丸 “金九银十”期间有近3000套房源入市

2018-09-19 15:06 来源:青岛晚报
分享到:

作为青岛近几年楼市的后起之秀,高新区楼市一直很红火,其摇号情况也备受关注。日前,新城红岛湾摇号结果出炉,共有1588人参与摇号,客户房源比约为2.5:1,这一数据创下了高新区自从摇号以来客户房源比的新低。记者调查发现,在“金九银十”的传统销售旺季,开发商为了抓住难得的机会完成全年任务,纷纷加推房源,高新区开发商也不例外,预计有近3000套房源集中入市,各房企之间将掀起一场“暗战”。

变化

摇号热度悄然降温

高新区各楼盘的摇号动态一直受到岛城购房者的密切关注。从今年6月份高新区楼市启动摇号以来,楼盘摇号情况就备受关注。作为青岛首个摇号楼盘,中欧国际城加推的713套房源于6月28日10时进行公证摇号。经高新区国土分局审核确认的《中欧国际城项目报送名单》显示,共有5863名客户,相当于8人选抢1套房,高新区楼市火爆程度可见一斑。

今年8月9日,位于高新区的雨润星雨华府进行摇号,摇号人数与房源比达到了12:1。此后,高新区项目摇号人数与房源数量比有所降低,如融创红岛湾比例为4.4:1、新城红岛湾为2.5:1,市场开始向着有利于购房者的方向转变。业内人士认为,此次新城红岛湾报名首日没有预想中火爆,虽然有户型大、总价高等原因,但一定程度上也反映了在高新区楼市置业者趋于冷静的态度。

市场

大批房源将集中上市

对于高新区楼市的悄然变化,市民赵先生颇有感触。从去年开始,他就打算在高新区置业,但跑了多个售楼处,不少置业顾问都是爱答不理,“先问能否一次性拿出200万元,如果说不能转身就走。另外,不少售楼处都说没有房子,但部分中介手头却有房子,额外索要茶水费。”而现在,赵先生经常接到置业顾问的电话和短信,邀约到项目看房,并邀约他考虑项目的房源,参与后期的摇号。

记者了解到,面对楼市的悄然变化,高新区各大房企也加快了推盘节奏,尤其是“金九银十”期间,该片区将有大量房源上市,供求情况将明显改观。据悉,作为高新区知名大盘,中欧国际城预计9月加推1600多套住宅,户型89-160平方米,带装修,预计1.3万元/平方米,具体信息待定。融创红岛壹号院有望推出中式院落,户型有180平方米、220平方米、260平方米,总价在800-1200万元之间,另有32套建面165-175平方米叠拼别墅,价格在400-600万元之间,具体开盘时间待定。此外,腾讯双创小镇项目有望在10月初入市,涵盖高层、洋房、商铺、写字楼等产品,预计将为高新区带来上千套以上住宅供应。

“金九银十”期间,高新区有望迎来一波销售高峰期,预计近3000套房源集中入市。业内人士分析称,随着一个个项目摇号开盘,客户数量会越来越少,对于开发商来说,捂盘惜售并非明智之举,高新区楼市将逐渐进入“买方市场”。

利好

购房者可以耐心挑选

楼市专家张百忍认为,自2016年初春以来,高新区房价节节攀升,部分人将该区域作为投资首选,但过分地追涨导致区域内楼市供需出现不平衡问题。如今市场达到高点,保持价格平稳的同时大量房源相继入市,这相当于给刚需购房者吃下了一颗定心丸,大家无需恐慌抢房,也不必再付出高昂的“茶水费”。此外,高新区下半年要入市和加推的十几个盘,基本都是知名房企开发的项目,产品种类多样,叠拼,洋房,高层都有,估计每个月都会进行集中摇号,呈现典型的“群雄摇号任君挑选”的局面,所以购房者不必过于着急,可以仔细挑选和比较。

此外,高新区房源大量上市,无疑将给北部其他区域楼盘带来竞争压力。张百忍提醒,尤其是高新区周边区域楼盘,开发商必须清醒定价定位,否则将面临很大的销售压力。(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李德银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