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应急救护培训9.7万人 60处场所放置自动体外除颤器

2018-09-19 21:32 作者:张萍 陈敏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19日讯 (记者 张萍 通讯员 陈敏)今天下午,青岛市红十字会组织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以及市民代表等“走进市办实事见证民生项目”。今年,市政府再次将“第一响应人”应急救护持证培训2万人及在公共场所设置60台自动体外除颤器(AED)列为市办实事项目。青岛新闻网记者从市红十字会获悉,目前,60台AED设置工作已经全部完成;截止8月25日全市“第一响应人”应急救护持证培训389期,培训救护员17704人,完成全年任务的88.52 %,普及培训97307人。

重点在交通系统全面展开“第一响应人”应急救护培训

今年市红十字会重点在全市交通系统全面展开“第一响应人”应急救护培训,组织青岛地铁、火车站、交运集团、青岛国际机场集团等交通枢纽单位3439名员工参加培训,并取得红十字救护员证。

5月18日,2200余名志愿者组成的青岛市上合峰会地铁志愿服务队成立并正式上岗。

此外,为提高校园应急救护能力,各区市红十字会在各级各类学校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培训在校师生“第一响应人”5884人。

参观流亭机场自动体外除颤器(AED)放置点。摄影:袁哲鸣

60台自动体外除颤器(AED)设置已全部完成

活动当天,市民代表们实地走访了青岛流亭国际机场自动体外除颤器(AED)放置点。2018年青岛市红十字会牵头承担在公共场所设置60台自动体外除颤器(AED)市办实事项目,目前已经全部完成,覆盖全市七区范围内机场、车站、码头等交通枢纽,会议中心、会展中心、文化体育场馆、景区、公园等人员密集场所,市民活动中心、政务服务大厅等窗口共计49个单位60处公共场所。

自动体外除颤器(AED)可以有效解决公共场所发生人员心脏骤停时的生命急救问题,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又增添了一道防线,每一台AED设备安装后都对应相应的场所人员进行培训,使工作人员能基本掌握操作流程。

13家“第一响应人”培训基地获认证 互联网+应急已启用

市民代表一行还前往青岛红十字蓝天救援中心观摩“第一响应人”应急救护培训演练。据了解,目前青岛有13家培训机构通过“第一响应人”培训基地认证。

今年,市红十字会启用互联网+应急救护培训新模式,综合运用移动APP、网站系统、GIS平台等信息发布、传输、互动的技术手段,开发建设的“第一响应人”云平台正式上线运行,实现了“第一响应人”网上注册、在线学习测试、呼救信息发布与应急响应即时对接,在全国率先实现了救护员管理信息化、平台化的“互联网+应急”新机制。

市红十字会已连续举办4期全市“第一响应人”师资“四个能力”培训班,强化初期处置、疏散逃生、信息报告、配合救援等能力培训和AED使用培训,进一步提高全市“第一响应人”师资授课水平。

应急救护培训演练。摄影:袁哲鸣

青岛市红十字蓝天救援队挂满感谢赞扬的锦旗。摄影:袁哲鸣

各红十字救援队参与应急保障和救援102次

我市蓝天救援队、山海情救援队等红十字救援队积极承担山地搜救、海上救援、安全事故等突发事件应急救援及大型赛事活动应急保障任务,2018年以来参与各类应急保障和救援102次,被救助人数271人次,受到社会广泛赞誉。

并深入开展“第一响应人”应急救护知识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进企业,全市各级红十字会开展救护普及活动379场次,市民参与97307人次,提高了救护知识社会普及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