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记者医院探访城阳弃婴:模样可爱 身体状况平稳(图)

2018-09-20 06:38 来源:爱青岛
分享到:

blob.png

blob.png

blob.pngblob.png

相关报道:青岛街头发现一名弃婴身体健康急寻孩子父母

说一件让人觉得心里很难受的事。一个刚出生的婴儿,被遗弃在荒地,幸运的是,他被好心人发现,得到了民警和医生及时救治。

在城阳人民医院儿科监护病房,记者见到了这个出生还不足一周的小男婴,圆圆脸儿、长眼睛,很是可爱。

住院四天的时间,小家伙由专门的护士,24小时照顾,身体状况也日渐平稳。

blob.png

然而就在四天前,在那处荒无人烟的拆迁村落里,在那场冰冷的秋雨之中,小家伙差点丢了性命。

9月15号晚上七点多,城阳公安分局接到报警,在仙家寨社区附近,有一名男婴被遗弃在草丛里,民警赶到现场时,孩子已经奄奄一息。

民警试图从孩子的随身衣物中找到一些线索,可惜一无所获,赶来的医护人员第一时间为孩子抢救,并把他送往医院。

经过医生检查,这名男婴没有任何先天疾病,不过因为曾长时间淋雨着凉,有感染的症状。

根据男婴脐带恢复情况,医护人员判断,孩子送到医院时,应该刚刚出生一两天的时间。

究竟是什么样的父母,可以狠心到把初生的婴儿丢弃在荒无人烟的草丛之中,眼下,公安部门还在进一步的调查中。

分享一个美国的法案,安全港法案,容许监护人,在特定时间段,把婴儿送往安全的地方,比如警局医院等等,任何一种方式,都比直接遗弃要好得多。尽管这些方式方法,也无法遮掩冷冰冰的遗弃事实,但至少可以尽最大可能挽救那些鲜活的生活。让每一个生命得到尊重,让不安的灵魂,得到安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