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市规划局建立项目管家制度 为重大项目“保驾护航”

2018-09-20 12:10 作者:李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20日讯(记者 李倍)近日,记者从青岛市规划局了解到,为深入贯彻国务院、山东省、青岛市关于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和张江汀书记在全市重点项目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青岛市规划局解放思想、变革观念,对建设项目,按照“有需必应、无需不扰”的原则,安排专人担任项目管家,提供保姆式服务,协调解决项目审批中遇到的难题,超前介入、提前指导、压差开展方案优化、专家评审、社会公示等前期工作,为项目拿地即开工奠定规划基础。

据了解,青岛市规划局建立项目管家制度为重大项目重点企业“保驾护航”,青岛地铁4号线是青岛主城区横贯东西的客运大动脉,4号线起于人民会堂站,止于大河东站,也是青岛市重要的基础设施工程,对于完善轨道交通线网格局、优化居民出行方式、加强环境保护、减少崂山风景名胜区私家车进出等具有重要意义。

为积极推进地铁4号线项目建设进程,市政交通处安排专人担任青岛市地铁4号线项目管家,以“超前、主动、优质、快节奏、高效率”提供规划服务为基本要求,抓住推动项目建设、促进高质量发展这个中心,切实加大项目支持力度,为重大项目、重点企业提供全周期管家式长效保障服务。

此外,为切实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涉及总体规划和各层面规划的相关问题,9月11日上午,青岛市规划局副局长李志鹏主持召开青岛市地铁4号线东延段(沙子口站至大河东站)规划调整及建设方案论证会议,向住建部督察员进行专题汇报。市建委、崂山区建设局、崂山区风管局、崂山区崂山自然保护区办公室、市地铁办、铁二院等部门、单位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听取了市地铁办汇报方案,明确了各部门责任分工和下一步推进路径。

今后,市规划局将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增强行动自觉,优化营商环境,深化落实“项目管家”机制,做到一个项目、一个“管家”,责任上肩、主动作为,事无巨细、无微不至,提供“店小二”式服务,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如期竣工。做到“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小事不过天,大事不过夜”,为企业提供全流程全周期的优质服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