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长途站客流增加四成 4万旅客提前返乡过节(图)

2018-09-21 17:10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车站增开了应急售票处

自助售取票机前旅客排队取票

旅客排队进行实名制查验

旅客提着月饼海鲜等礼物上车回家过节

虽然还没放假,但是为了早点回家团圆不少人还是提前踏上了返乡的客车。9月20日记者从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了解到,市内各汽车站从中午开始提前迎来出行的客流高峰。受节日特点影响,探亲流占到了总客流量的8成,当天发送量达到了4万人次,比平日增长40%。预计9月22日上午出行客流将达到最高峰,预计全天发送旅客5万人次,为此汽车总站已经准备了200多部机动运力随时进行加班。

中短途探亲流成绝对主力

汽车总站旅游客运处处长王中宽告诉记者,由于中秋节是一个阖家团圆的节日,因此客流主要是返乡探亲流为主,客流集中的线路主要是在省内日照、临沂、潍坊地区等中短途线路上,以及青岛周边的即墨、胶州、平度、莱西、等流水区间线路上,并将一直持续到18:00。对于提前到来的客流高峰车站也有充足的准备,车站开启了应急售票窗口和应急候车厅,避免客流拥挤发生意外,还将部分线路班车末班车进行了调整,以保证旅客对于出行时间有更大的选择权,也方便了一些下班后想返乡的旅客。9月22日是假期第一天,预计全天发送旅客将在5万人次左右,仍以省内200至400公里的中短途线路旅客为主,汽车总站已经准备了200多部机动运力以应对随时加班需要,也提醒广大旅客6:00至10:00将是一个出行的集中时段,有条件的旅客可以选择下午出行。

带孩子出行看好购票出行指南

记者在车站现场看到,不少孩子在上车前重新核准身高出现问题,有的购买了半价儿童票的孩子已经超过1.5米需要重新购买成人票,有的办理了免票儿童票的孩子身高则超过1.2米需要补票。车站工作人员提醒,身高在1.2米以下的免票儿童应凭身份证件办理“免票”手续,身高在1.2米至1.5米的儿童则应凭身份证件购买半价优惠票。上车前,检票员会核实孩子的身高以及票种,一旦超过贵定县则需要补齐票价差额。如果遇到客流高峰车辆满员,极有可能发生无法补票的情况继而影响全家人的出行。因此提醒家长一方面务必带好孩子的身份证明,另一方面购票前一定要确认孩子的身高,避免现场补票耽误时间。

微信平台收集高速路最堵路段

记者还了解到,为了做好中秋节的运输工作,汽车总站公众微信平台“交运集团公司青岛汽车总站”将面向市民和旅客收集省内各高速路的路况信息,如果您自驾行车或者乘车在高速路上发现因施工或事故造成拥堵时,可以用图片或文字的形式发给车站微信平台,车站将第一时间告知途经此路段的客车司机以便提前绕行或者减速通过。对于提供路况的市民,车站也会每天抽奖10人并发放精美礼品以表示感谢。(通讯员 李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