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预计未来3天青岛天气晴好 这些出行信息早知道

2018-09-22 17:14 来源:青岛早报
分享到:

原标题:气质良 天气晴好伴出游  

预计未来3天我市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 气象扩散条件较有利

中秋假期到了,很多市民在计划出游,然而,天气晴好会给出游增添更多的欢乐。昨天,市气象台发布中秋气象专报,中秋节期间,我市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气温适宜,利于出行。有出游计划的市民可以畅玩了。

连续雨天过后,昨天青岛转晴,气温也有回升。“最低气温市区19.7℃,其他区市最低在莱西16.4℃,白天最高气温市区25.9℃,其他区市最高在黄岛27.1℃。”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告诉记者。

预计未来3天,也就是中秋假期期间,我市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最高气温全市23-26℃,最低气温市区及沿海地区15-19℃,内陆地区最低气温10-13℃。北风为主短时南风,受弱冷空气影响,23日北风风力较大,陆地4-5级阵风6级,海上6-7级阵风8级。

此外,昨天,市环保局发布中秋假期期间岛城空气质量预报,中秋假期市区北风天气为主,气象扩散条件较有利,预计空气质量均为二级(良),首要污染物均为臭氧(O3)。其中,23日受弱冷空气影响,北风风力较大,个别时段空气质量可能达到一级(优)。

中秋假期首要污染物均为臭氧,市环保局工作人员介绍,臭氧污染与保护臭氧层并不是一个概念,臭氧层也被称为“地球之盾”,离地面20-30千米的大气中阻挡过量紫外线辐射等,保护着地球上的生命。而臭氧污染是工业排放和汽车尾气中的氮氧化合物排放到空气中,经过光照等外界条件后再经过化学反应形成的。臭氧具有强烈的刺激性,主要是刺激和损害人的深部呼吸道,并可损害中枢神经系统、眼睛等。此外,臭氧对建筑物也有一定的腐蚀作用。臭氧污染的危害不亚于大家熟悉的PM2.5的危害。因此,市民要防治臭氧污染就要提倡低碳生活、环保出行等。

记者 孙启孟 黄飞 通讯员 王诺 代玮

小车跑高速不免费

今天起,中秋假期正式开启,不少人自驾车出游或返乡过节。根据规定,中秋假期期间,全国高速公路不免费通行。但根据以往经验,中秋节期间省内高速探亲访友和短途自驾游流量仍将大幅上升,部分线路、路段将发生拥堵排队缓行的情况。此外,目前济青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正在进行中,多个收费站改造关闭,市民出行注意避开高速路上可能出现的拥堵和施工路段。

记者从高速管理部门获悉,为确保济青高速改扩建工程单幅双向通行期间道路通行和行车安全,2018年9月10日至2019年1月31日对青州西收费站进行封闭施工,请过往车辆绕行临淄东站或长深高速;2018年9月20日起至2019年4月30日,G20青银高速公路(济青段)蓝村收费站青岛方向出入口封闭施工,车主注意绕行。此外,因施工改造暂时封闭的收费站周村收费站将于2019年1月24日开通,淄博收费站将于2018年12月10日开通,临淄收费站将于2018年11月10日开通。记者吴帅

今起3天交通压力大

根据往年中秋假期交通运行规律,预计城区总体交通运行压力整体上升。昨天,市交警支队发布了2018年中秋假期出行安全提示。预计9月22日至9月24日我市主要范围内道路拥堵程度逐渐上升,部分区域拥堵集中,9月25日起主要道路拥堵程度下降,逐渐恢复至工作日状态。预计五四广场、奥帆中心等区域周边道路车流人流较为集中。

根据往年中秋期间高速公路拥堵趋势,预计出城拥堵峰值出现在9月22日9:00至15:00,返城拥堵峰值预计出现在9月24日12:00至17:00。预计胶州湾隧道、胶州湾大桥、G20青银高速青岛东收费站及李村收费站、G22青兰高速双埠收费站、重庆路、黑龙江路、滨海大道、双埠立交、环湾路等进出城主要道路及收费站在交通高峰期将出现通行缓慢或排队现象。

记者 陈勇 通讯员 栾心龙

今起地铁调整运行图

为迎接中秋、国庆假期的到来,提高工作日高峰乘客出行乘车体验,青岛地铁将于9月22日起调整线网列车运行图,方便乘客出行。

中秋、国庆假期期间,青岛地铁将采用旅游季周末运行图,3号线运营服务时间为6:00-22:40;2号线运营服务时间为6:04-22:55;11号线运营服务时间为6:30-22:00。除中秋、国庆假期外,工作日3号线早高峰行车间隔由4分10秒压缩至3分55秒并调平峰时段行车间隔。记者 吴帅

青岛站送客将创新高

记者昨日获悉,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公布了2018年中秋小长假和国庆黄金周旅客运输方案,青岛站发送客流将创历史新高。中秋和国庆假期,青岛火车站预计发送客流超过百万人次,出行最高峰为10月1日,预计发送客流超过10万人次。中秋假期,青岛站(含青岛北站,下同)预计发送旅客27.5万人,日均6.88万人,较去年公历同期(15.9万人)增加11.6万人,增幅73%。国庆黄金周期间,青岛站预计发送旅客74万人,日均7.4万人,较去年公历同期(67.2万人)增加6.8万人,增幅10%。客流主要集中在9月30日-10月1日、10月6-7日。

此外,昨日记者从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了解到,市内各汽车站从当天中午开始提前迎来出行的客流高峰。受节日特点影响,探亲流占到了总客流量的八成,当天发送量达到了4万人次,比平日增长40%。预计9月22日上午出行客流将达到最高峰,预计全天发送旅客5万人次。记者 吴帅 通讯员 李男 梁虹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