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过个浓情中秋 八大湖项目农民工兄弟收到千余盒月饼

2018-09-22 21:32 作者:朱颖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22日讯(记者 朱颖 通讯员 田慧敏)为践行“五同”关爱原则,结合项目党、工、团活动,促进项目企业文化建设,提高工人幸福指数,9月21日上午,鲁商八大湖项目开展“金秋送祝福,浓浓中秋情””关爱农民工、慰问社区空巢老人”主题活动。

中建五局山东公司鲁商八大湖项目举办迎中秋送温暖活动,旨在为工作在一线的职工朋友们送上节日的关怀与问候,本次迎中秋活动向工友们发放月饼千余盒,啤酒近四百瓶,苹果二百斤。

中秋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这个节日饱含着丰收的喜悦和举家团圆的期待。活动开始,鲁商八大湖项目部生产经理杨肖飞告诉工友们,由于外省籍农民工远离家乡,中秋佳节不能回家与妻儿及亲人团聚,在这里为大家送上一份关心,一份祝福,一份温暖。

随后,项目部代表负责人为大家发放了月饼、啤酒、水果等慰问品,工友朋友们个个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最后,慰问小分队对偏远地区的工人进行交流和沟通,规避工人在中秋佳节之际思想懈怠,极大鼓舞的工友们的干劲。通过此次福利民工活动,切实落农民工朋友们在生产和劳动过程中身心健康,体现了中建五局项目部的人文关怀。工友们纷纷表示深切感受到了五局对自己的关心,即使中秋佳节时日也会撸起袖子加油干,干出成绩、干出质量、干出品质。

为传承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深化项目部与社区居民的深厚友谊与凝聚力。下午,鲁商八大湖项目与太湖里社区居民联合举办了“浓情中秋·我们的太湖”文艺汇演活动,邀请了30位社区“空巢”老人。

中秋节文艺汇演演出颂党专场,重点突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表演以群众喜闻乐见的舞蹈、歌曲形式,内容丰富多彩,受到了广大观众的热烈欢迎,在演出现场常常是掌声不断。社区文艺汇演的代表节目有舞蹈《又见北风吹》、歌曲《十五的月亮》、舞蹈《最美中国》、新疆舞《今夜我家有聚会》等。

随后,项目部青年代表为空巢老人发放为老人们发放了月饼、洗发露、毛巾、肥皂等生活用品。欢庆中秋汇演不仅活跃了社区的文化氛围,也大大的加深了项目部和社区的联动力。项目部致力关心关爱空巢老人问题,通过再次慰问“空巢老人活动”,积极发挥各个部门的力量,共同关注空巢老人,既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爱幼、助人为乐的美德,也让年轻人学会了感恩和奉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