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看不够的太清水月 "中国最美赏月地"美出新高度(图)

2018-09-25 07:25 作者:王爽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海上生明月。(摄影/纪春章)

青岛新闻网9月24日讯(记者 王爽 通讯员 林皓然)为更好地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推动崂山全域旅游发展,促进海峡两岸文化交流,9月24日晚,由崂山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崂山风景区管理局主办的“太清水月·山海雅集”——2018崂山中秋赏月会在太清游览区举行。来自崂山区的部分台商、台胞、台属,海外入境游客,新闻媒体代表及长期关注、支持、帮助景区工作的市民等200余人受邀参加活动,共度中秋佳节,共叙山海情。

明月当空。(摄影/孔祥晶)

作为”崂山十二景“之首,太清水月可谓是赏月的极佳地点,曾在2017年被央视评为“中国最美赏月地“,声名远播。在中秋夜晚海月东升之际,登上青岛崂山太清宫东边的山顶,面临烟波浩淼的大海,清丽宁静,回首眺望太清宫,参差的高楼耸入云端,天上的月与水中的月交相辉映,水生光,月更明,如入画中,十分壮观。

水袖舞表演。(图片来自盛世华纳公司)

嘉宾一同看海赏月。(图片来自盛世华纳公司)‍

赏月会上,除了吃月饼、品崂山茶之外,古琴、二胡、琵琶演奏,水袖舞、墨舞表演等中国传统节目依次登场,让人赏心悦目。作为道教胜地,在崂山赏月与众不同,现场的祭月仪式传统有韵味。嘉宾们心怀敬意,共同观礼,将人们对平安、团圆和美好生活的向往寄托于一轮水月。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