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今年最受欢迎的月饼是它 网友:此一时彼一时啊(图)

2018-09-25 07:53 作者:张岩 来源:央视新闻
分享到:

自古以来,每年农历八月十五,赏月、吃月饼都是中国人共同的风俗。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在这个团圆的日子里,大闸蟹、黄酒等越来越多的食品丰富了人们的生活,中秋消费经济也如火如荼地上演。

有人说,“明月几时有,把酒问月饼”。数据统计,今年中秋节期间,月饼销量同比增长287.21%。

在众多月饼种类中,五仁月饼一改以往被“嫌弃”的形象,成为最受欢迎的口味之一。

五仁、鲜肉、榴莲三大口味组成了今年中秋桌上的月饼新主流。而最能“吃饼”的城市是广州,单此一地的月饼销量,就占到某电商平台总销量的18%,随后依次是南京、上海、北京和杭州。有人低头啃月饼,也有人仰望星空。有趣的是,同期望远镜的搜索量也有500万。

除了月饼,大闸蟹也成为中秋标配。9月以来,大闸蟹的销量同比增长较为明显,南京、上海和北京成为“最敢吃螃蟹”的城市。边吃大闸蟹边赏月,怎能少了美酒。数据统计,近一个月,山东、河南、安徽、广东、上海等省市的白酒、果酒、黄酒销量突增,尤其在山东,这里的朋友对酒当歌,堪称豪迈。

今年中秋节,多种地方特产也受到消费者热捧。数据显示,油多且蛋白细嫩的江苏高邮咸鸭蛋,大受南京买家欢迎;吃蟹必备的浙江绍兴黄酒,引来大量上海买家“剁手”;湖南湘西猕猴桃成为广州人的最爱;福建漳州蜜柚销量大增,深圳买家的“贡献”最大。

月饼校园“之争”

每年这个时候,各高校就开始推自家的月饼。这几天,这些高校的月饼又刷屏了!今年的高校月饼又会有什么新花样?你最喜欢哪个学校的呢?

校徽月饼“争奇斗艳”

每年中秋节前夕,推出“校徽月饼”都是各个高校的传统项目,不仅有“颜值”,内容也很有吸引力!让同学们既能吃出美味又能吃出高校特色。话不多说,直接上图↓↓

△中国海洋大学“校徽系列”月饼特别定制了五种口味抹茶蔓越莓、摩卡咖啡玫瑰花、黄金牛奶五仁、黄金白莲蓉蛋黄、广式五仁。让大家每一口咬下去都是家的味道!

△浙江农林大学“校徽”版月饼。据介绍,该校推出的校徽月饼,有豆沙、哈密瓜等各种口味供师生选择,让师生在品尝月饼的同时,也能感受学校的精神文化底蕴。

△复旦大学“校徽”版月饼

△华东师大“校徽”版月饼

△中国农业大学“校徽”版月饼

△中国人民大学“校徽”版月饼

不仅仅是校徽月饼,今年各大高校开始在校徽之外的地方动起了心思!看看下面这些月饼,哪一款勾起了你的食欲呢?

扬州大学:“土”月饼

土月饼,真的是泥土做的月饼,但是学校当然不是让学生真的“吃土”。

扬州大学的这款“土月饼”每个都藏有一粒种子,品种不一。这些种子会吸收“土月饼”的养分,慢慢成长为一株绿苗,再而逐渐成熟变成一株壮苗,寓意大一新生步入大学后的成长历程,也是祝愿大一新生在新的生活环境中能茁壮成长,最终结成硕果。

浙江大学:古典“求是”月饼

今年的浙大“求是”饼,不仅延续了往年的多样化口味,还再一次凭借古典气质,美出天际!

月饼上,古朴的字体传承121年来的“求是”文脉。四种颜色的月饼,对应四种不同的口味:五仁、玫瑰豆沙、凤梨、蛋黄肉松。

南京农业大学:“心太软”

南京农业大学的紫薯和蛋黄莲蓉月饼,可以说是妥妥的高配,干脆直接起名“心太软”,别怀疑,咬上一口,真的很软。😋

此外,还有树叶状的月饼,真是不走寻常路!

陕西师大:无蔗糖月饼

还在害怕“每逢过节胖三斤”?今年陕西师范大学推出了主打健康的无蔗糖月饼,制作时使用的是“麦芽糖醇”,让你放心吃,再也不用担心摄入过量糖分了!

在品种上,不仅有南瓜蓉、白莲蓉、板栗蓉、椒盐、五仁、黑芝麻、核桃各种馅料,还有还有校训、校风、学风款任君选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