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清除垃圾、遵守旅游规范 崂山风景区积极倡导文明旅游

2018-10-01 13:21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近几年崂山风景区积极开展绿水青山无痕旅游活动,并取得了显著成效。今年国庆假期,崂山风景区继续深化“绿水青山无痕旅游”活动,积极倡导宣传文明旅游,创建文明和谐的旅游环境,展示美丽崂山良好旅游形象。

仰口游览区于节前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对辖区内的卫生进行了全面的清理,对山上每一处卫生死角进行拉网式的大检查,每一处公厕、垃圾桶、游览路都全部清理一新,深入索道沿线及山上石壁夹缝,将垃圾彻底清除,保证可视范围内无垃圾,为游客提供干净整洁的旅游环境。

制作了十多块“绿水青山无痕旅游”宣传牌及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等宣传提牌,在景区入口及主要路段进行摆放,利用售检票站的彩色LED大屏幕滚动播放文明旅游标语,营造文明旅游浓厚氛围,时刻提醒广大游客朋友文明旅游。

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培训活动,不断增强广大干部职工、经营摊点业户及社区居民的文明旅游意识。在全域旅游的大环境下,使景区内不论是管理者、从业者、经营者都能以身作则,做好文明礼仪示范和引导,推广文明旅游,及时提醒和制止游客的不文明行为,做文明旅游的引导者。

假日期间开展文明旅游风尚引导。一线检票人员统一身披绶带,为游客提供文明优质服务;设立文明旅游咨询服务台,免费为游客提供热水、行李寄存和咨询服务。同时每一位一线工作人员都身兼数职,集售票、检票、卫生保洁、安全、咨询、文明引导于一身,以身作则、率先垂范,通过向游客发放文明旅游倡仪书,以实际行动影响、感染游客们自觉践行文明旅游。

在这里,我们向每位出游的游客朋友们发出倡议,自觉遵守文明旅游规范,在旅游景区不乱扔果皮、纸屑等废弃物,不乱倒垃圾、污水。在文物建筑上不乱攀乱踏、乱刻乱画。尊重旅游目的地的文化习俗,主动提醒、制止他人的不文明行为,自觉做文明的传播者。自驾游的朋友,要做到文明行车,不乱停车、不车窗抛物、不挤占应急通道,自觉做文明的践行者。

美景供人欣赏,美德让人敬仰,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提升旅游文明素质,展示文明旅游风采,让文明旅游之花绚丽绽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