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游客迷路被困崂山饥寒交迫 蓝天救援队紧急出动

2018-10-05 07:47 来源:爱青岛
分享到:

“十·一”黄金周,不少游客来岛城游玩,欣赏美丽的风景时,一定要注意安全,上山更不能走野路。昨天,青岛红十字蓝天救援队就接到了两起迷路游客的求助电话,多名搜救人员迅速行动,最终帮助游客脱离险境。

3号早上6点10分左右,青岛红十字蓝天救援队接到崂山警方警讯通报:有游客2号晚上上山之后,因为不熟悉地形,在崂山石门涧被困了一夜,饥寒交迫。青岛红十字蓝天救援队队长李延照表示,接到警情后,救援队立即对被困者进行定位,并兵分两路进行救援。

两支队伍到达地点后发现,被困者装备齐全,像提前做过攻略,暂时没有出现失温的情况,只是缺乏食品和饮水,体力较弱。最终,在救援队员的护送下,上午十一点左右,小伙子安全抵达山下。

然而救援队员刚休息没多久,中午1点20分左右,救援队又接到警讯通报,北九水景区元宝峰附近,有6名外地游客在返回时在野山迷路,其中还有一名女士和一名未成年儿童,蓝天救援队再次集结。

搜救队员在山中通过哨音发出信号,希望借此定位被困者。可随着时间一点点推移,一直没有回应,直到下午4点19分才终于有了信号。半个小时后,一队五名队员找到被困者,虽然被困者精神状态良好,但体力消耗较大。下午五点半左右,两支队伍与被困者全员下山。

据了解,国庆节前四天,青岛红十字蓝天救援队接到4起求助电话,青岛红十字蓝天救援队队长李延照希望借此提醒广大市民和游客,上山一定不要走野路。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