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崂山风景区客流量创黄金周新高,部分景点限时放行

2018-10-04 13:30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国庆假期第三天,随着大批外地游客相继抵达岛城,崂山风景区迎来国庆长假的客流高峰。截至下午3点游客量已破纪录,共接待游客61633人次,同比增长20.9%,创黄金周游客接待量历史新高。

一大早,仰口游览区就开启了“人山车海”模式,售检票站内人头攒动、熙熙攘攘,一派热闹非凡的景象。景区内游览路、木栈道上的游客一直络绎不绝,狮子峰、寿字峰平台上的游客也是摩肩接踵,乘坐索道的队伍已然排到了进山口,而觅天洞、天苑等人气景点更是排起了长队,游览区于上午9点便开始对天苑等景点实行限时放行。

上午10点左右,崂山客服中心停车场内也摆起了车龙阵,停满了游客车辆。车场内工作人员不停地在疏导交通、引导分流、维持秩序,并为游客寻找停车位。据客服中心停车场工作人员介绍,针对“十一”黄金周车流量巨大的情况,崂山客服中心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在三处主要停车场和两处备用停车场车辆接近饱和后,组织双向调流,在确保交通安全的前提下,在滨河路和崂山路路边增设停车区,安排专人引导,以保障游客车辆的停放。崂山游客服务中心大厅内挤满了游客,尽管各售票、检票处都排满长队,但游客的兴致却有增无减,大家兴高采烈,有说有笑等待着进入景区,场面非常壮观。客服中心大厅负责人介绍,“为了加快游客购票速度,每个购票窗口外安排一名导购人员为游客讲解线路及票种,为游客填写导购单,提高了游客的购票速度,大大减少了游客排队的时间。”

太清游览区的太清广场不到10点闸机检票口全部开放,工作人员一齐上阵检票,可还是赶不上游客前来的速度,不一会,排队的游客就排到了海边的木栈道上。虽然进场人数很多,但游览区内秩序井然,大家排队候车或进入景点,据悉,随着文明旅游出行理念深入人心,游客素质都比较高,遇到人多场合,插队抢行的行为基本不见了,互相礼让的人多了。

未来两天,景区客流高峰还将持续,广大游客朋友可根据情况合理安排线路出行。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台雪超 通讯员 王绪娇 王海燕 朱博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