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黄金周长途汽运客流达70万人次 节后部分线路调整

2018-10-07 21:09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7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李男)国庆长假的最后一天,不少市民纷纷旅游归来,而一些返乡探亲的外地学生以及外地游客也开始踏上返程的客车。10月7日,青岛新闻网记者从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了解到,当天市内各车站都迎来了黄金周的最后一波客流高峰,主要以返程客流为主,当天汽车总站到发旅客7万人次,其中发送旅客3万人次。整个假期市内各汽车站共计到港离港旅客70万人次,其中发送30万人次。

黄金周到发旅客70万人次

上午10点,当记者来到青岛长途汽车站时,候车厅里的座椅上坐满了候车的旅客,威海、日照、临沂、枣庄等多条线路的检票口前排起了长队,虽然整体客流量无法与10月1日相比,但是比10月3日至10月5日期间有明显增加。

汽车总站旅游客运处处长王中宽告诉记者,由于是假期的最后一天,因此返程客流主要以省内中短途的旅游流和探亲流为主,上午客流将对平稳,12:00过后将迎来一个小高峰并一直持续到18:00.当天预计发送旅客3万人次,相对于10月6日基本持平,集中地区为威海、日照、临沂、枣庄、临沂,由于运力准备充足因此客票都有剩余。此外,由于即墨、平度、莱西、胶州等周边近郊地市距离近,因此10月8日早晨6:00至8:00还将有一波近郊返乡客流小高峰。

记者了解到,汽车总站所属各车站在整个黄金周期间到港离港到旅客达到了70万人次,其中发送旅客30万人次,9月30日与10月1日为发送旅客高峰,分别为4万人次和5.5万人次,10月2日至10月5日客流相对平稳,日发送旅客3万人次左右,10日6日、7日迎来返程高峰。其中10月6日以跨省长线客流为主,而10月7日以省内中短途客流为主。由于受到峰会效应影响,国庆期间来青旅游客流明显增加,这也使得乘车到达旅客量大大增加,从10月2日开始至10月5日,市内各汽车站日均到达旅客数量倒在5万至6万人次之间。

国庆后部分线路调整发车时间

由于黄金周过后到元旦前再没有长假,因此汽车总站将在这一客流相对平稳的时期针对部分线路的发车时间进行调整,具体包括周边区间流水线路早班车和末班车发车时间调整、省内中长途线路末班车时间调整。调整后的发车时间汽车总站将通过站内公示栏以及官方微信公众平台“交运集团公司青岛汽车总站”及时发布,有出行计划的旅客请及时关注,也可以提前拨打交运集团客服电话96650咨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