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上半年青岛开工六大旅游项目 姜山文旅小镇完成发改立项

2018-10-08 13:34 作者:王爽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9月20日青岛市旅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蔡全记(左)做客“民生在线”。

青岛新闻网10月8日讯(记者 王爽)9月20日下午,青岛市旅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蔡全记做客青岛新闻网“民生在线”栏目,与网民进行了线上交流,网谈结束后,市旅发委相关工作人员对于现场未答完的问题进行了二次答复。

今年西海岸签约两大旅游项目 总投资600亿元

今年5月,青岛华侨城大型文旅综合开发项目在西海岸新区签约。项目预计总投资300亿元,打造集滨海旅游、都市娱乐、主题酒店、购物中心、文化休闲、国际社区于一体的国际旅游度假区。

在9月份结束的香山旅游峰会上,西海岸新区与新光资产投资管理(香港)有限公司签署了新光资产综合体项目合作框架协议,拟投资300亿元,建设商业综合体、未来演艺中心、田园综合体等。

蔡全记表示,青岛市旅发委高度重视西海岸新区旅游业发展,下一步将全面协调华侨城青岛西海岸大型文旅综合、新光田园综合体等项目早日开工建设,引进多种文化演艺、旅游会展、体育赛事、餐饮休闲、文体娱乐等旅游项目,推进旅游业全面健康持续发展。

姜山文旅小镇确定引入15大类动物 共3500余只

大项目的建设进展也是网民关注的焦点,蔡全记告诉大家,今年以来,青岛市旅游大项目建设进展顺利,上半年一共有六个项目新开工,四个项目竣工。

姜山湿地风光。(资料图)

新开工方面,姜山文旅小镇2018年2月完成发改立项,正在进行招标公告及编制项目规划方案中,目前动物王国配套设施部分已投入使用,已确定引入动物共15大类3500余只。青岛银海海上交通旅游集散中心一期基础工程基本完工。常家山生态旅游已完成990亩地的土地流转、用地补偿和场地平整,温室采摘大棚已开工建设。西海岸中央公园基础施工大致完成,正在细节优化、种植地形塑造和种植相关苗木。

亚朵酒店原酒店陈旧设施拆除工作基本完成,样板间已装修完毕,正在对各个房间就隔音、上下水、电路等进行更新改造。高丽亭馆酒店正在办理注册登记手续,已全面投入装修装饰工作,目前装修已完成80%。

东方影都已经于今年4月28日开业。(资料图)

竣工项目方面,东方影都已于4月28日全面对外营业,运营情况良好。中铁博览城的国际文化艺术交流中心于2016年10月份正式投入使用,12个展馆今年9月份正式对外营业。国际会展中心项目作为上合峰会主会场已投入使用,神岭农产品种植场也于今年1月对外营业。

加快推进青岛室内游乐项目建设 引进冰雪大世界

“如何克服青岛旅游夏热冬冷的尴尬局面?为何不引进一些冬天也可以玩的新的大型旅游项目?”蔡全记答复道,为解决旅游“冬冷夏热”,青岛市重点规划和开发都市度假、海滨度假、海岛度假、温泉度假、国际邮船度假等多元化度假旅游产品;建设了极地海洋世界、海底世界等室内旅游项目,推进了港中旅海泉湾、香根温泉、城投温泉度假酒店等温泉度假项目和臧马山、天泰滑雪场等10余个冰雪项目;运营了万象城、万达茂、乐客城、新城吾悦广场等大型室内休闲项目,都是市民和游客冬季休闲购物和室内休闲游乐好去处。

下一步,青岛市还将加快推进室内游乐项目建设,继续引进冰雪大世界等一批供游客和市民休闲的冬季游乐项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