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农业大学育成苹果新品“黛红”:绿皮红肉 前景广阔

2018-10-08 15:00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记者日前从青农大获悉,继“福丽”等苹果品种审定应用后,青岛农业大学国家现代苹果产业技术体系苹果育种岗位专家团队课题组又育成5个特色高抗苹果炭疽叶枯病新品种,并通过现场验收和鉴评。其中绿皮红肉的“黛红”,口感优于瑞士红肉苹果“红色之爱”,具有广阔的推广前景。

专家团队基于多组学联合分析,挖掘了柱型、红肉、抗病、抗寒等特异基因24个,为特色苹果育种积累了基因资源。他们创新集成“冰箱层积—穴盘播种—育苗袋培养—早期选择—高位芽嫁接矮化砧—品比与多点试验同步进行”六步法苹果育种新技术,比国外主要育种机构目前的12-15年育种年限提前了3-5年。

据悉,5个特色高抗苹果炭疽叶枯病新品种中,“福九红”“福乐”和“福佳”为鲜食品种。“福九红”9月中下旬成熟,“福乐”和“福佳”10月中下旬成熟;“福九红”果实高桩,不套袋果面着鲜红色,果实甜酸,风味好,是免套袋栽培的优良品种。“赛金”为黄绿果,风味酸甜。果汁褐变轻,适合鲜食及果汁加工兼用。“黛红”为特色资源与栽培品种杂交后再回交,培育出的特色品种。果实为绿皮红肉,单果重234.2克,口感优于瑞士的红肉苹果“红色之爱”,是具有推广前景的鲜食与加工兼用的红肉苹果新品种。(记者 郭菁荔)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