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8日开展!重拾年少梦 青岛市老年书法美术摄影展来了

2018-10-08 20:15 作者:崔文静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8日讯(记者 崔文静)“当年考上了山东美校的绘画专业,家人不让去,我就去厂里做了工人,一干40多年。工作那会儿,没机会画画,现在退休了,有时间好好画了。”69岁的吕继久,看着自己的作品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青岛市老年书法美术摄影优秀作品展中展出很兴奋。

年少时有个美术梦,由于种种原因,梦想不得不尘封心底。退休后,有青岛市鼓励老年文化发展的政策,又有了大把时间精力,像吕继久一样的一些老青岛人们,重拾起了年少时的梦。

今年3月,在市北区政府的支持下,吕继久和几个“老画友”成立了公益性的鑫苑书画研习班,每周三上午,37位老人在研习班上一起探讨书画。

本次青岛市老年书法美术摄影优秀作品展,于10月8日—14日在青岛市图书馆西一楼展厅公开展出,共展出书法、美术、摄影优秀作品196幅,这些作品全部为青岛退休老人所作。

66岁的宋大安退休前在法院工作,退休后,他搞起了绘画、篆刻、书法、声乐。他的妻子宋玉敏也是声乐爱好者,上个月,老两口一起在青岛市大剧院演过出。

这次老年书法美术摄影优秀作品展,宋大安的一幅篆刻作品榜上有名。10月8日上午,他又得知自己的另一幅书法作品在山东老年书法美术大赛上获了优秀奖。

现在,有不少人找宋大安求书画作品,也有人找他合作出售。售卖的宋大安都拒绝了,求作品的多数答应了下来。不少作品,他画完,妻子宋玉敏花钱找人装裱,再免费送给别人。他们做这些,就图个乐。

据悉,此次“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青岛市老年书法美术摄影大赛,4月启动,千余人参赛,年龄最长者103岁。本次大赛共收到书法和美术参赛作品1555幅、摄影参赛作品900幅。经专家评审,分别评出书法、美术、摄影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提名奖、特别奖共计373幅,优秀作品公开展出,获奖作品结集出版。

参赛作者获奖情况请登陆青岛民政(),在“通知公告”栏中查询《青岛市“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老年书法美术摄影大赛获奖作者和单位通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