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吃货发力 海鲜火锅烧烤成黄金周青岛最受欢迎菜系

2018-10-09 06:06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十一黄金周”青岛线下消费环比增51%

“吃货”是主力“银发族”增幅最大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8日,阿里旗下口碑数据发布“十一黄金周”期间青岛本地线下消费数据,今年黄金周期间,青岛线下消费总额环比节前增长了51%,其中餐饮消费环比更是大涨65%。

国庆假期,青岛劈柴院食客云集。“青岛观”摄影师 董志刚 摄

餐饮消费环比增6成 海鲜最受欢迎

数据显示,今年“十一黄金周”对青岛线下餐饮消费的促进十分明显,消费规模较节前激增65%。

在口味偏好方面,海鲜、火锅和烧烤分列最受欢迎的菜系前三位,三者较节前一周分别环比增长94%、78%和70%。就趋势而言,川渝火锅及各类烧烤等口味较重、环境又热闹的菜系,爆发期主要出现在长假首日;而随着时间推移,淮扬菜、粤菜和海鲜等清淡菜肴愈发受到消费者的欢迎。

除了餐饮消费,黄金周期间青岛的生活服务消费也呈现出欣欣向荣之势。口碑数据显示,KTV等休闲娱乐场所消费环比增速超过84%。桌球馆、溜冰场等运动场所的客流量较平日增长超2成。各类亲子游玩场所则成为举家出游的最多选择,客流量均超过平日一倍以上。

外地游客消费贡献超26% 青岛居民青睐周边休闲游

“十一黄金周”一直是国内旅游消费的旺季,游客消费自然也成为支撑消费市场快速增长的重要支柱。从口碑今年的数据来看,游客对青岛黄金周消费增长的贡献超过26%。

和历年的旅游消费一样,品尝美食依然是今年游客消费的重头戏。其中,海鲜成为游客最爱。同时,本地特色小吃消费也环比大增235%,远超去年同期表现。

伴随着大量游客涌入青岛,不少青岛居民也选择在黄金周期间外出游玩。口碑数据发现,周边城市短途休闲游引领了青岛居民出游的风潮,济南、烟台和北京成为了青岛居民的最爱目的地。人在旅途,选择的餐饮也更为快捷,数据显示,青岛市民在外就餐消费多以各式简餐为主,占比在6成以上。

“银发族”紧跟消费潮流 中老年人爱上奶茶

“黄金周”期间,50岁以上的中老年群体也体现出了强大的消费力。口碑数据显示,青岛的“银发族们”餐饮消费同比去年黄金周增长19%,远超其他后辈。

值得一提的是,这些老年消费人群在吃这件事上“潮”的程度丝毫不亚于年轻人。数据显示,以奶茶店为代表的网红店,已经不再只是年轻人消费的专属阵地。黄金周期间,在这些网红奶茶店,消费规模增长最快的人群,既不是80后也不是90后,而是50岁以上人群——他们在网红奶茶店的消费环比节前大增66%。(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记者 王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