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外籍夫妇在青岛坐公交丢包 暖心司机完璧归赵(图)

2018-10-09 05:52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blob.png

7日下午,一对外籍夫妇在乘坐221路公交车时不慎将随身背包丢失,细心的驾驶员发现后完璧归赵。

7日17时许,一位外籍老年乘客在儿子的陪同下来到市南巴士第七分公司调度室内领回黑色背包,并用生疏的口音不断重复着“谢谢”二字,表达对工作人员的感谢。

7日下午14时许,驾驶员徐建祥驾车由大窑沟发往福州北路方向,行驶到安徽路站时,一对外籍夫妇引起了他的注意。“这两位外籍乘客年纪比较大,上车时拄着拐棍,在二人上车时我还搭了把手,因此印象比较深。”徐建祥说,当车行驶到终点站时,他像往常一样进行清扫检查,而这对外籍夫妇却似乎遇到了什么难题,二人皱着眉头不断交谈,迟迟没有下车。当他走上前进行询问时,外籍女乘客拿出一张酒店名片,反复指着上面的地址,通过动作向徐建祥表示询问。原来,二人本要前往新锦江饭店,却坐反了车,这才慌了神。正巧知道该地线路的徐建祥通过比划告诉二人,下车后到马路对面乘坐228路公交车,在中国剧院车站下车便可到达。经过数十次比划,外籍夫妇似乎听懂了徐建祥表达的意思,表示感谢后匆匆离去。而这时,回过身继续清扫车厢的徐建祥却发现,夫妇二人将黑色双肩包落在了座位上。

随后,徐建祥立即将双肩包交到总站调度室工作人员处,并向他们详细描述了这两位外籍乘客的有关情况,方便二人前来寻找。当日17时许,外籍女乘客与儿子一起来到路队,通过徐建祥留下的详细记录,工作人员一眼便认出了这名外籍女乘客,并将丢失的背包完璧归赵。

工作人员介绍,由于二人所说的语言并非英文,增大了交流难度,如果不是徐建祥的认真负责和详细记录,工作人员很难第一时间明白外籍乘客所要表达的意思。临走时,母子二人握着工作人员的手,用并不熟练的中文连连道谢,还向在场的工作人员竖起了大拇指。(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赵波 通讯员 韩尧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