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进入“马拉松季” 40多天内连办5场全马或半马

2018-10-10 13:47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2018青岛马拉松超3万人报名

青岛进入“马拉松季”40多天内连办5场“全马”或“半马”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10月28日上午7时30分,海尔·2018青岛马拉松将在青岛市级机关办公楼对面鸣枪起跑。去年,青岛马拉松首度举办便被誉为“中国最美马拉松赛事之一”,并获评中国田协铜牌赛事。今年,青岛马拉松实现了升级扩容和赛道优化,参赛人数上限由去年的2万人增至2.5万人,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将对赛事给予长达160分钟的直播,把青岛“红瓦绿树,碧海蓝天”的旖旎风光和“山海城帆”的城市特色展现给全国观众。

虽然只是第二年举办,但青岛马拉松今年将力争跻身中国田协金牌赛事行列。这并非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因为比青岛马拉松年长一岁的武汉马拉松,在去年就由中国田协铜牌赛事直升为金牌赛事。得益于“峰会效应”的带动,再加上线路的设置比去年更为合理,减少了爬坡路段,本届青岛马拉松引无数跑友竞折腰,报名情况相当火爆。据介绍,报名参加今年青岛马拉松的路跑爱好者达3万余人,这意味着超过5000名跑友将因没有中签而无缘参赛。目前,抽签结果已可在赛事官网上查询,中签者可在赛前举行的青岛马拉松博览会上领取号码布和比赛装备。

参赛选手的水平如何,也决定着青岛马拉松能否顺利获评中国田协金牌赛事。为了体现青岛的包容性和开放性,青岛马拉松今年将邀请来自法国、荷兰、美国、加拿大、韩国、新加坡、肯尼亚、埃塞俄比亚、澳大利亚等20个国家的30名高水平运动员参与角逐,比赛的竞争激烈程度明显甚于去年,冠军成绩水涨船高将是大概率事件。令广大业余选手振奋不已的是,本届青岛马拉松的“全马”关门时间由去年的6小时调整为6小时15分钟,这意味着完赛的“门槛”更低,更多跑友将收获极具收藏价值和纪念意义的精美奖牌。

此前,青岛马拉松组委会已举办了多期训练营,以帮助参赛选手更好地备战。10月7日,组委会还在奥帆中心举办了首期急救培训班,50多名首批通过急救跑者初试的跑友在专业医疗讲师的指导下,掌握了最基本的急救知识和急救措施。

在青岛马拉松这艘“旗舰”的引领下,青岛去年共举办了4场“全马”和4场单独的“半马”,在全市范围内掀起了“路跑热”。今年,这股热潮不减,10月1日至11月11日,青岛将在短短40多天内连办5场“全马”或单独的“半马”。除青岛马拉松外,其他4项为青岛蓝谷半程马拉松、青岛海上马拉松、青岛西海岸新区国际半程马拉松、姜山湿地国际马拉松。10月1日举行的2018“海尔杯”青岛蓝谷半程马拉松赛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约6000名跑友参加。经过激烈角逐,林鑫以1小时08分15秒获得男子组冠军,周霞以1小时21分49秒获得女子组冠军。(记者 孙飞)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