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山东省运会击剑比赛开打 青岛队首个竞赛日摘2金1银3铜

2018-10-10 13:46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10月9日晚,在第24届省运会击剑决赛中,青岛运动员韩艺铭(左)夺得男子花剑个人(甲组)金牌。周光辉 摄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10月12日晚,山东省第24届运动会将在位于高新区、可容纳6万名观众的青岛市民健身中心“海之沙”体育场盛装启幕。9日,为期4天的省运会击剑比赛先期开打。首个竞赛日共进行了6项决赛,青岛队交出2金1银3铜的不俗答卷,淄博队也有2枚金牌入账,剩余2枚金牌则被烟台队和潍坊队瓜分。

省运会击剑比赛分男子甲组、女子甲组、男子乙组、女子乙组,设重剑、花剑、佩剑三个剑种,前两个竞赛日进行个人赛,后两个竞赛日进行团体赛,来自全省的204名青少年剑客将争夺24枚金牌。在昨日的比赛中,青岛队的毕钰勇夺女子甲组花剑个人冠军,另一名青岛健儿韩艺铭则摘得男子甲组花剑个人金牌。青岛拥有雄厚的击剑运动基础和底蕴,青岛籍名宿杨劭琦曾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与队友合力刺落女子重剑团体铜牌。(记者 孙飞)

青岛乒乓球队积极备战省运会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10月12日至20日,山东省第24届运动会乒乓球比赛将在莱西市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为了在本届省运会上打一场翻身仗,青岛乒乓球队一行40余人提前近20天奔赴这座曾在2015年承接世界休闲体育大会部分项目的赛场,在这里展开了冲刺备战。

青岛的乒乓球水平在全国名列前茅,相继涌现出乔云萍、张继科、陈梦等世界顶尖高手。不过四年前,青岛乒乓球队在省运会上表现一般,被主要竞争对手济南队和淄博队抢去了风头。这4年,知耻后勇的青岛队励精图治,卧薪尝胆,誓要在“家门口”打一场翻身仗。

据青岛乒乓球队相关负责人周震华介绍,在莱西市体育中心体育馆的16块不同场地上打球,灯光、球速等均有微妙的区别,作为东道主,青岛队有条件也有必要提前来熟悉环境、适应场地。刚刚过去的国庆假期,青岛队的小球员和教练员们没有休息一天,训练时长和强度远超往届省运会。为了让备战更有针对性,青岛队还专门从北京、大连分别请来了两名球员担任陪练,分别擅长左手直板、左手横板乃至削球打法的他们令青岛队的小球员们获益匪浅。(记者 孙飞)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