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唯一!平度入选省乡村振兴示范县创建名单

2018-10-11 06:48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平度入选省乡村振兴示范县创建名单

系青岛唯一,14个村入选示范村创建名单,数量居青岛区市之首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省发改委等11个部门日前联合下发《关于印发乡村振兴“十百千”工程示范创建名单的通知》,公布了10个县(市、区)、100个乡(镇、街)、1000个村为示范创建单位。平度市入选示范县(市、区)创建名单,系青岛市唯一(示范县创建单位不安排示范乡创建指标);该市仁兆镇沙北头村等14个村入选示范村创建名单,数量居青岛区市之首。

据悉,乡村振兴“十百千”示范创建单位,将着力探索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多元模式和成功经验,以点带面推动全省乡村振兴战略健康有序进行,将为全省乃至全国乡村振兴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模式。

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涉农资金整合的部署要求,省里设立乡村振兴重大专项资金,各市、县可统筹利用各类涉农资金支持示范创建重点项目建设。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加大信贷支持,省发展改革委、农发行山东省分行将建立乡村振兴重大项目库,优先将符合条件的示范创建项目纳入信贷支持范围。参照国土资源部、国家发展改革委文件要求,进一步完善乡村振兴“十百千”工程用地保障机制,搭建综合性信息化服务平台,加强“五个振兴”方面的公共服务供给,为示范创建工作提供有利条件。

近年来,平度市打造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做强“农创平度”品牌,抓好产业融合。注重本土绿领、雁归人才、外派引领人才三支队伍,抓好“智汇平度”。高效运转全省首家行政审批服务局,打造农村金融聚集区,深入推进全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抓好改革牵引。通过党建引领、项目建设、文化提升,抓好基层善治,推动乡村振兴走在前列。(记者 刘岱 通讯员 孙晓东 刘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