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省运会赛程过半 青岛代表团收获141枚金牌高居榜首

2018-10-10 22:24 作者:刘文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10日讯 (记者 刘文超)10月12日,第24届山东省运动会开幕式将在主会场青岛市民健身中心举行。盛大的开幕式结束后,省运会将在8天的时间里,进行11个大项,309个小项的角逐,共计决出446枚金牌的最终归属。我市代表团将有533名运动员参赛,其中,田径、游泳、羽毛球、篮球(甲组)、足球(男子组)、橄榄球(女子组)为我市的重点优势项目,他们的发挥也将为我市代表团取得最终优异成绩起到决定性作用。

据了解,本次省运会成绩统计共设4大类别、7个单项奖,分别是比赛成绩金牌奖、比赛成绩团体总分奖、青少年组金牌奖、青少年组团体总分奖、优秀运动员组金牌总分奖、综合成绩金牌奖和综合成绩总分奖。青岛市体育局局长纪高尚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青岛市将力争拿到四大类别中7个奖项中的6项第一名。 

山东省第二十四届运动会共设26个比赛大项,810个小项,1130枚金牌。在26个比赛大项之外,另外设立了马术、高尔夫、短道速滑等3个表演项目。青岛市代表团,共有1365名运动员,参加623个小项的角逐。在已经结束的比赛中,我市代表团运动健儿们在赛场上不畏强手、顽强拼搏,斩获141枚金牌、84枚银牌、102枚铜牌,奖牌榜、金牌榜均位列第一位。

与往届省运会相比,在已经结束的比赛项目中,青岛代表团参赛的运动员少数项目的决赛成绩与预赛成绩持平,多数项目决赛成绩均超出了预赛,特别是帆船(板)、跆拳道、射箭、举重四个项目,本届赛事成绩尤为突出。

帆船(帆板)比赛金牌获得者宋孖浩、王顺、朱尚。

帆船(板)

作为“帆船之都”,帆船项目一直是我市的优势项目。本届省运会,帆船项目不负众望,包揽了本届省运会帆船项目所设的全部12枚金牌。同时,帆板项目在决赛中也斩获了3枚金牌,取得了较大突破。这充分说明了,我市帆船(板)项目整体水平在不断提高。本届省运会帆船(板)项目取得了15枚金牌的骄人成绩,这在历届省运会赛场上,是绝无仅有的。

跆拳道女子甲组53KG冠军陈婉霞。

跆拳道

跆拳道是交手项目,赛场偶然因素较多,战况瞬息万变,竞争异常激烈。决赛场上,教练员精细策划,运动员敢打敢拼,充分利用赛制和规则,步步为营,齐心合力获得了9金5银6铜的优异成绩,再一次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射箭女子乙组个人近距离、个人淘汰赛双冠军张梦瑶。

射箭

射箭是我市奥运重点项目,在省运会上一直保持领先。本届省运会,该项目受到了来自济南、济宁、淄博等地市多方面的冲击。决赛中,教练员、运动员克服主场压力,坚持自信,及时调整状态,最终取得了9枚金牌的好成绩,捍卫了我市射箭项目的荣誉。

举重男子甲组77kg级冠军 苏立玮。

举重

举重项目是我市往届省运会的弱势项目,四年来,教练员、运动员化压力为动力,不断突破自我极限,提高竞技水平,取得了非常好的备战效果。赛场上,教练员运筹帷幄,斗智斗勇,最终获得了8枚金牌,取得了历届省运会最好成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