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为救五个月大儿子 年轻妈妈决定捐肝救子 谁能帮帮他们

2018-10-12 06:45 来源:青岛电视台今日
分享到:

每天只睡三四个小时,即便入睡也时常担惊受怕,这是近三个多月来,即墨区居民王晓丽的生活常态。之所以如此,与她五个月大的儿子有关,三个月前,她的儿子解平被查出肝脏衰竭,而她也做出了一个伟大的决定。

这个被妈妈抱在怀里的男婴就是5个多月大的解平,因为肝硬化积水,所以它的肚子鼓得厉害,肚脐处也鼓出了一个泡。可能生病难受,解平每天只能断断续续地睡三四个小时,而醒着的时候也常常哭闹。母亲王晓丽是看在眼里,疼在心里。

王晓丽:“这个地方就跟个囊似的,往下淌水,这里很硬,尿就是尿不出来的感觉。”

今年4月,王晓丽和丈夫迎来了这个小生命,可到了孩子两个月大的时候,他们发现孩子的黄疸特别厉害,医院的检查结果,让夫妻俩难以接受。

王晓丽(即墨区居民):“去检查就说是疑似胆道闭锁,做了更多的检查就确诊了,他们就问要不要做葛西手术,我说希望多大,他们说是百分之三。我就想着给孩子一次机会。”

手术效果并不好,孩子的病情不但没得到控制反而加重,最终发展成了肝硬化腹水。辗转于各大医院的王晓丽终于在天津的一家医院看到了希望。

王晓丽:“9月24号,我们俩就去配型,检查结果都下来了,医生说我检查结果都正常,就说血型不一样,可以跨血。”

blob.png

经过检查,王晓丽和孩子配型成功,可以捐肝。这让王晓丽一家看到了希望,她决定捐肝救子,为儿子延续生命。可一家人在看到希望的同时,又陷入另一个困境,因为有听力障碍,她生育之后就一直在家看孩子,全家就指着丈夫每月三四千元的收入维持,近20万元的手术治疗费,让全家人望尘莫及,王晓丽的母亲希望能有好心人帮帮他们这一家。

王晓丽:“为了孩子我真是什么都可以做,他是我生下来的,我把我的肝给他,我就是觉得很对不起他,生下来让他受了那么多罪。”

都说母爱,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爱。捐肝救子,也是这个年轻母亲这份爱子之情最直接的表达方式。因为儿子病情恶化,王晓丽将带着儿子到天津治疗。如果您想帮帮这个年轻母亲,请拨打114转《今日》,或者拨打13646482103和王晓丽联系。我们期待爱能创造奇迹。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