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个税新标准咋执行?青岛人月薪1.8万每月少交1430

2018-10-12 15:29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个税5000元扣除标准实施

惠及青岛200多万纳税人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10月1日起,新个税法5000元/月扣除额的标准开始实施,同时新的税率表扩大了3%、10%、20%三档低税率级距,这些变化关系到每个人的钱包。据市税务局介绍,此次个税政策惠及全市200多万自然人纳税人,预计全市个税减负40%多,净增加了纳税人的可支配收入,这部分收入将转化为个人、家庭消费,提振消费的作用将非常明显。

据测算,实施新的扣除额和新的税率表之后,不同收入群体都有不同程度的减税,特别是中低收入群体减负明显。

青岛绿城华景置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王家耀告诉记者,和9月份相比,自己的月工资收入没有变化,扣除三险一金后都是18000元,9月份缴纳的个人所得税税款为2620元,减除标准提高到5000元和实行新的税率表后,10月份开始可以少交个税1430元。王家耀表示:“这相当于给我涨了工资,增加了消费能力。我们公司大概有四十多名员工,平均每个人每月都能少交六百多元个税,这是实实在在的福利。我个人觉得这次新税法改革的力度、范围、内容都是前所未有的。”

连强是青岛鼎信通讯股份有限公司的一名管理人员,他每个月工资扣除三险一金后是9000元。他也给记者算了一笔账,改革前每月扣缴个税545元,改革后降至190元。因扣除标准变化和适用适用新的税率表,每年少交个人所得税4260元。(记者 周晓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