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胖姐去哪了?马家拉面还开吗?四方路老字号新址合集

2018-10-16 06:07 来源:在青岛综合
分享到:

或许每个城市都有这样一条道路

嘈杂、凌乱、拥挤…

满满的都是历史,折射着城市性格

四方路/黄岛路就是这样一条路

五颜六色满目琳琅的菜市场逛上一圈

热气腾腾活色生香的四方路饱餐一顿

这曾经是吃货们最津津乐道的生活~

胖姐烧烤、马家拉面、苟不理包子

甜甜、大胡子、老新疆、川菜馆子…

随着旧城改造不断推进

老街上不少老字号或是歇业或是搬家

前阵子唯一还坚守在高密路的马家拉面

也传出来要搬迁的消息~

这可愁坏了来这儿揽食的青岛人!

曾经的那些个老字号还开着吗?

耳熟能详的老店如今在什么地方?

别急!最新地址小编挨个帮你找~

搬迁

老店新址

【马家拉面】新址:小港一路2号

随着整个四方路、黄岛路拆迁改造的不断推进,曾经食客熙熙攘攘的老街如今大多已是人去楼空。作为为数不多还坚持在老地方开店的马家拉面,如今的生意依旧火爆。午餐时间,摆在店门前的桌子已经坐满客人,前台点餐的顾客排起了长队。

老板老马曾经说过:自己年龄大了,新位置也不好找,所以,等到拆房通知来的那一天,就不想再做了。当时听闻了这件事小编可是捶胸顿足惋惜了好一阵子…

不过,最近几天马家又有好消息传来!新店的地址终于敲定了,就在中山路尽头的小港一路。看样子新店无论从规模还是环境都比老地方要好很多,11月18号就要重新开业了!

【胖姐烧烤】新址:河南路74号

“弟弟,我认识你,进来吃串you(肉)吧……”做为四方路曾经最时尚的网红人物!胖姐和胖姐家的烧烤店,一度成为了四方路这条老街的标志符号。随着整个片区拆迁改造的推进,胖姐家的店也是几经辗转换地方。

曾经的老店门窗已经用水泥封砌,店外的墙上贴着迁址的告示,新店最终开在了河南路上。看到这鲜亮明快的大厅没?还增设了包间!了胖姐生意做大喽。

【甜甜烧烤】新址:北京路18号

作为四方路烧烤界两朵金花之一,甜甜家的巅峰时刻可比胖姐家更要火!到了夏天的傍晚,在甜甜家门口支着小桌撸串吃砂锅的食客可以塞满整条马路。炭火烧烤+现炖砂锅的诱惑力,至今想起来都要多咽几下口水…

作为最早离开老街的一批店,甜甜家和很多曾经四方路的老字号一样选择把新店开在不远的北京路上。还是一样好吃的砂锅、还是一样实惠的价格。来这吃饭的食客却是大不如前,有些可惜了。

【秦晋小吃】新址:易州路29号(东方贸易楼下)

秦晋小吃曾经的老店在马家拉面对面,周边居民深爱的楼前食堂!作为青岛最早一批经营陕西面食的老字号,味道还是非常纯正的,一到中饭点围着路边的小桌吸溜吸溜吃面的食客能堆满半条易州路。新店的门头也没开很远,客人们不用多跑,来这儿一眼就会看到它。

如今新店的规模比老店要大的多,装修环境也颇有快餐店那种简洁的风格。不过来这吃饭的食客依旧还是装不下,赶上天好还是会在路边支棚子摆小桌~

留守

老店老街

苟不理的老板姓孙,是典型的老青岛人。开店的经历可以说的上是见证了岛城经济体制的转变过程。从老板那里我们打听到,苟不理包子所在楼不会拆,所以这家“老字号”将继续在此营业下去。

馅料、配方、工艺、甚至是门头。苟不理家几十年如一日的坚持如初,方能守住这不变的老味道…如今再到店里,看到的大多数是年级较长的人了。

除了苟不理同街的川味餐厅也留在了原处,这家被称作“老四川”的青岛第一家专业川菜,几经转手如今还开在原来的地方。随着周边拆迁区域被高墙封起,能找到这个地方来吃饭的食客也越来越少了…

消逝

曾经的记忆

大胡子、老新疆、小城人家、温州大排面……随着拆迁改造,四方路那一家家小店终究没有全都保留下来。如今再来很多店只留下曾经的门头,仅供回忆了。

美发的,做旗袍的、卖书的、改裤脚的……能搬走的,如今都要搬走了。店主人在外墙上留下了新址,相信爱着他们的顾客会找到他们。

曾经聚集在四方路的老店,如今真的就散落在四方了。但对于吃货来说,只要店还开着,他们心中就总有一条四方路。期待蝶变的四方路带给我们更多的惊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