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夕阳红爱情来“虐汪” 年近八十夫妻环球旅行走遍五大洲

2018-10-16 14:42 来源:爱青岛
分享到:

2012到2018,6年,五大洲,24个国家,到巴黎看埃菲尔铁塔,在埃及骑骆驼,去水城威尼斯乘坐贡多拉游船……这样让人艳羡的环球旅行,主角,是一对年近八十的老夫妇。

张德久、张秀芬夫妇在俄罗斯

重阳节前夕,记者来到张德久、张秀芬夫妇家中时,两人正在练习合唱团的曲目《夕阳红》,一人弹琴,一人唱歌,“琴瑟和鸣,岁月静好”也许就是如此这般。而他们缘分的开始,要追溯到2012年......

多才多艺的老两口

最浪漫的决定:暮年相遇共度往后余生

2011年,张秀芬被朋友“骗”到了喜康助老服务中心,“朋友说报名可以组织活动出去玩,我当时不知道这是给单身老人找老伴的地方。”虽然是单身老人,可张秀芬很排斥再找老伴,一年多的时间,在家人和朋友的多次劝说下,才有了和张德久的初见。

谈起初次见面,张秀芬依旧记忆犹新,“当时聊起了孩子,我说孙女现在还没坐过火车,我就答应她期末考试考得好,奶奶就带她坐火车。没想到,这句话,被你叔叔记在了心里。”

张秀芬陷入甜蜜回忆

见面后,张德久就发起了爱情攻势,每天固定打两次电话,早上练太极拳打一次,晚上遛弯再打一次,张德久开玩笑道,“我还想多打几遍就怕人家嫌烦。”

出身“太极拳世家”的张德久

年轻时获得的证书

认识一段时间后,张德久为张秀芬和小孙女安排了一场惊喜旅行,“我当时还不理解,他一直问我要身份证干嘛,后来才知道他要带我和孙女一起去坐动车。”心细的张德久慢慢打开了张秀芬的心扉。

2012年张德久带着张秀芬和小孙女、小孙子坐动车

没有年轻人的轰轰烈烈,平平淡淡的相处中,两位老人互相了解,最终决定相伴到老。

2012年9月17日,张德久和张秀芬喜结连理,这一天,还是张秀芬的生日

最美夕阳红:你是我眼中最美丽的风景

在一起后,两人开始打算美好生活,张秀芬愿意出去旅游,张德久就带着她每年出国一次,出省一次,省内游就不计其数了。

老两口家中有一个大灯箱,放的是每次出游的照片

“在九寨沟下山的时候,台阶特别高还很抖,走多了我就老花眼了,你阿姨就一直挎着我。”这种相伴,张德久和张秀芬一直延续至今。

家中处处都有出游的纪念品

翻看两位老人的旅游相册,感受到了张德久对张秀芬深切的情感。相册里90%都是他给张秀芬拍的照片,76岁的张德久为了给老伴拍美照经常趴着,跪着,曾经踏在草丛还踩了一脚屎。

张德久的镜头中只有老伴

除了拍照,张德久还会在旅途中摄像,回家刻成光盘,每张光盘的封面都是老伴

不管走到哪里,张德久都会给张秀芬买一件当地的纪念品,这些礼物被张秀芬装点在家中的各个角落。

最贴心的守护: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除了浪漫的环球旅行,回归到日常生活,两个人相处的点滴更加弥足珍贵。

采访中,一直互相拉着彼此

回忆起生活中,最感动彼此的瞬间。张德久陷入了回忆,他告诉记者,还在接触的时候,有一天,两人约好来张德久家玩。忽然间,乌云密布,电闪雷鸣,雨下得特别大,张德久心想阿姨肯定不能来了,特别失落。

很爱赶时髦的张德久,76岁学会了修图、剪视频

就在这时,传来了敲门声,张德久打开门看到张秀芬被淋成了落汤鸡站在门口,张秀芬说,“他看到我的时候就很惊讶,还往后退了一步,回头就到屋里拿了家里钥匙往我手里塞。”而在张德久的心里就是那天认定了这个老伴。

手拉着手走遍世界各地,法国圣心大教堂留影

这份来之不易的缘分两人特别珍惜,用陪伴诉说最长情的告白。

前几年,张秀芬冠心病,半夜疼得难受,一阵阵的昏迷,再醒过来,身边没有了人,张德久也不知道去了哪里。“等了好久,你叔叔回来了,手里拿着药,外面药店关门了,他就去医院开得急诊药。”这种时候,身边有一个嘘寒问暖、递水送药的人,张秀芬觉得满足、幸福。

美国华盛顿留影

平常的日子里,两个人一起去公园打太极;去老年大学的合唱团唱歌;“宠妻狂魔”张德久会陪着张秀芬跳广场舞......就这样相濡以沫,携手走了六年多时光。

合唱团比赛,张秀芬(第二排左五)张德久(第三排左四)

10月25日,张德久已经订好了去贵州的行程,“年初去埃及把我给累着了,在床上躺了好久,幸亏你阿姨照顾得好。身体好的时候想带着你阿姨多出去玩玩,怕以后老了走不动了,就没机会了。”

图为埃及金字塔

一张张照片、一段段视频记录了张德久和张秀芬的爱情故事,他们已不再年轻漂亮,也不再充满活力,但是他们正在用自己的方式继续书写着爱情。

六年间,所有旅途的视频被刻成了光盘

还有数不清的照片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

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

一路上收藏点点滴滴的欢笑,

留到以后坐着摇椅慢慢聊......”

愿你我都能岁月静好,

和最爱的人携手走过人生最美的风光。

(记者:苏飞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