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山东省学生体质健康促进新规11月实施 严禁手机进课堂

2018-10-16 13:47 来源:青岛晚报
分享到:

晚报讯 《山东省学生体质健康促进条例》自2018年11月1日起施行。昨天,山东省教育厅就条例内容发布问答解读。

据介绍,近年来,山东省学生体质健康状况有了总体改善,在身体形态发育水平、肺活量、速度、耐力、柔韧度、爆发力等方面有明显提高,但体质健康水平仍然较低。突出问题是,学生总体肥胖率呈上升趋势,近视率居高不下。

对校外培训机构管理问题,条例规定: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教育行政部门应当会同有关部门,对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机构加强监督检查,规范其培训内容、进度、时限等事项,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

对困扰家长和学校的学生手机等电子产品管理问题,条例规定:中小学校应当加强学生在校期间电子产品使用管理,指导学生科学规范使用电子产品;严禁学生将个人手机、平板电脑等电子产品带入课堂;发现学生将上述个人电子产品带入学校的,实行统一保管;未成年学生的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应当控制学生使用电子产品的时间。

在减轻学生课业负担方面,条例规定,中小学校应当合理安排学生的学习时间,减轻学生课业负担;每天在校课堂学习时间,小学不得超过六小时,中学不得超过八小时;中小学校应当每学期初公开课程设置,接受学生家长监督;未成年学生的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应当培养学生良好的饮食卫生和作息习惯,保障学生营养均衡、睡眠时间每天不少于八小时,促进其健康成长。

在卫生方面,条例规定学校应当将健康教育纳入教学计划,积极开展疾病预防、科学营养、卫生安全、禁毒拒烟等健康教育;学校应当对学生进行心理健康教育。(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赵黎)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