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官方:青岛新都心规划建设8所学校 这些道路将拓宽打通

2018-10-18 07:26 作者:chen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昨日,青岛市规划局副局长滕军红做客青岛政务网“网络在线问政”栏目,就“市北区规划”与广大网友进行了在线交流。此次访谈中,新都心作为市北区近年来发展上的“排头兵”,未来将打造高品质核心功能区。此外据滕军红介绍,市北区还有多条道路拟拓宽打通,市规划局将抓紧推进规划实施工作。

新都心规划建设8所学校 台东将引入新兴产业

网友:新都心片区的未来将如何规划?

滕军红:市北区新都心片区经过十余年的开发建设,目前已经形成以生活居住和现代商贸功能为主的城市综合功能片区。新都心区域未来将重点落实城市修补、生态修复、风貌保护的理念,延续片区的居住、现代商贸、商务为主导的功能定位,打造现代商贸商务功能集聚、新旧动能转换的高品质核心功能区以及公共服务设施完善的现代居住区。

根据市政府批准的片区规划,新都心片区教育、医疗、文化、体育设施配套概况为:规划17所幼儿园、5所小学、2所初中、1所九年一贯制学校;规划1所综合医院,4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规划1处区级档案馆;规划3处街道级体育活动中心等。

网友:台东作为青岛老城区,未来有什么样的规划?

滕军红:根据市政府批准的市北区特色商贸区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您提及的台东区域多为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居住用地。对于台东区域的更新改造,市区两级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并积极探索历史城区有机更新的工作路径。

对于经论证具有保留价值的建筑物,可通过使用功能置换等方式,引入新兴产业业态,为区域发展注入活力;对于非文物保护且不具有传统风貌特征的建筑,在符合改造相关要求和规定的前提下,按照区政府房屋征收计划逐步实施拆除。拆除后的零星用地,可根据区域实际需要,作为口袋公园、停车场、社区服务、养老等用地予以控制保留。

大沙路跨铁路线已完成施工 市北还有多条道路拟拓宽打通

网友:规划中的长沙路跨铁路高架桥,瑞昌路高架桥环湾打通部分,环湾路过街天桥何时动工?

滕军红:经落实,大沙路跨铁路线、环湾路立交桥工程中的跨铁路线段已完成施工;经了解,大沙路跨环湾路立交桥因涉及立项、征地拆迁等,市、区城乡建设主管部门正在协调相关用地单位,下一步市规划局将积极配合城乡建设主管部门抓紧推进规划实施工作。

瑞昌路立交桥贯通横A2号路工程市规划局已核发选址及用地许可手续,近期将依申请核发《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依据片区控规,环湾路欢乐滨海城段暂无单独的过街天桥规划。

网友:唐河路如何规划,什么时间打通?

滕军红:前期市规划局已按程序核发了唐河路打通工程的规划选址、用地等手续,目前建设单位正在完善土地等相关手续、进行方案设计中,待设计完成后市规划局将按程序核发《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

网友:瑞安路什么时候拓宽?瑞昌路连接山东路一侧何时有拓宽计划?

滕军红:依据片区控规,瑞安路将进行规划拓宽,规划道路红线宽度为24米。瑞昌路(杭州路-山东路)规划道路红线宽度为40米,但因涉及房屋征收等问题,瑞昌路暂无道路拓宽计划。下一步,市规划局将结合瑞昌路两侧改造项目的实施,预留局部路段的拓宽条件。

网友:环湾路李沧段两座天桥什么时候能落实规划开始建设?

滕军红:您提及的两处天桥为沧安路跨环湾路天桥及板桥坊河南岸跨环湾路天桥。经咨询青岛市建设主管部门,该两处天桥正在进行前期方案论证工作。下一步,市规划局将积极配合做好两处天桥的规划服务工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