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美丽乡村将有省级范本 莱西1.7亿打造15个示范村

2018-10-18 06:25 来源:青岛电视台今日
分享到:

10月17日

莱西市政府副市长曹杰军

做客《行风在线》

现在都在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莱西作为农业大市

自然也不例外

莱西市政府副市长曹杰军:

今年计划投资1.73亿元,打造15个示范村、230个达标村。

目前姜山镇前保驾山一村和二村、望城街道刘家庄村两个示范村整村完工,望城街道东谭格庄村等12个示范村已全面开工,日庄镇院里村因确定较晚,已完成规划设计工作。

莱西市共有861个村庄,争取到2020年,85%的村庄都达到省达标村的条件。

要让老百姓富起来,就要让农村有持续的资金来源,政府聘请了专业机构,对全市的产业进行了高端的规划策划,分区域、分乡镇、分重点因地制宜实施产业振兴。

比如院上镇的全葡萄产业链,专门做葡萄;店埠镇的胡萝卜等等。

“要想富先修路”

不论是公路还是铁路

交通对经济发展的作用不言而喻

潍莱高铁正在建设当中

山东省“两小时经济圈”

即将实现

莱西市政府副市长曹杰军:

潍莱高铁是山东省重点工程,是山东省“三纵三横”铁路网的中部通道。

从济青高铁潍坊北站接轨,向东经过昌邑、平度引入青荣城际莱西北站。正线全长125.97公里,有潍坊北、昌邑南、平度北和莱西北四个站,设计时速350公里,计划于2020年年底建成通车。

现在非建筑物路段基本清障完成,房屋搬迁工作即将开始。运营后市民可以到现在的莱西北站购票乘车,届时从莱西到济南的时间可以缩短到1小时20分钟左右。

听众:“父亲是贫困户,想种点果树,有没有什么帮扶政策?”

莱西市政府副市长曹杰军:

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可以享受8个方面的优惠政策,主要有产业扶持,贷款扶持,教育扶持,公益岗位救助扶持,医保扶持,保险扶持等等。

都有实在的政策,产业扶贫方面搞养殖、搞加工都有具体的扶助政策,如果没有钱,我们有贷款方面的辅助政策,如果要搞大棚,可以免利息免抵押贷款5万。

医疗方面正常报销之外还可以继续报销,3万元以下可以报销90%,3万元以上可以报销95%,贫困户看病几乎不花钱。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