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西海岸新区再添两所幼儿园 安子片区教育资源更丰富

2018-10-22 14:27 作者:李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22日讯(记者 李倍)教育配套的建设一直以来是新兴城区发展的重点。今日,记者从西海岸规划分局了解到,安子第四幼儿园项目以及科创集团第一幼儿园项目规划出炉。两所幼儿园均位于西海岸安子片区,建成后将极大的丰富西海岸新区的教育配套设施。

安子第四幼儿园实景图

科创集团第一幼儿园实景图

根据规划内容显示,安子第四幼儿园位于滨海大道以南、山海湾以北,由青岛科创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建设。项目规划总用地面积约5268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为4615.4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4214.4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401平方米。

园区主入口设置在场地西侧,园区内预留一条后勤运输道路,此外不考虑其他车辆进入到园区内。建筑的南侧设有建筑主入口,东侧设有建筑的次入口,北侧设有后勤主要出入口。一层的每个幼儿园活动单位设有直接对外的出口,方便小班的幼儿直接到达室外的活动场地。

本项目设计办园规模为9班,主要包括幼儿园生活用房、教学辅助活动用房、服务管理用房、办公用房、配套设备用房等,室外设置每班专用活动场地及公共活动场地。

科创集团第一幼儿园位于黄岛区薛家岛漓江东路北侧、西海景苑东侧、海信阳光里南侧,同样由青岛科创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建设。项目规划总用地面积约3236.3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为3508.69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2533.88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974.81平方米。幼儿园规模为6班幼儿园,招生人数为180人。

该幼儿园地块周边均为在建高层住宅,地形基本呈方形,略向东南倾斜,基地内地势平坦、高差不大,绝对高程为5.2米至5.9米左右。方案充分利用现状条件,将幼儿园布置在场地居中靠北位置,建筑南向设置幼儿活动场地。入口东西各一个,西侧为主入口,东侧为后勤服务入口,场地内道路环绕建筑设置,便于车辆出入。

据记者了解,此前官方公布的安子片区第三幼儿园,位于嘉陵江东路东侧,珠江路北侧,安子片区内,占地7.6亩,建筑面积4885.2平方米,总投资2780万元,规划建设9个班。此外,还有东盐滩安置区配套幼儿园、石雀滩第二幼儿园。此次两所幼儿园建成,将极大的丰富西海岸新区的教育配套设施,进一步助力新区的发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