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超美!八大关银杏叶已变黄 但是这个危险你要注意

2018-10-23 06:27 来源: 青岛日报
分享到:

10月23日,24节气中的霜降,

秋意越发浓郁。

八大关景区居庸关路两侧的银杏叶

已经退去夏季的颜色,

换上迷人的金色“盛装”,

八大关迎来一年中颜值最高的时节。

(图/青岛观摄影师 薄闲阳)

泛黄的树叶在路旁的欧式建筑的映衬下,

不仅丰富了整条道路的颜色层次,

也增加了景点的观赏性。

(图/青岛观摄影师 薄闲阳)

一片金黄装点着人间秋色,

可是你知道吗?

在这迷人的风景中

却隐藏着一种危险。

近日,在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连续有10个人入院。起因竟是他们都接触了同一种东西,其中有一位老人接触它后,皮肤还出现严重化脓症状。而这种东西就是随处可以捡到的白果(银杏果)。(图/记者 刘希金)

(图/记者 刘希金)

在银杏叶泛黄到落叶的过程中,

都会有银杏果掉落地上。

医生提醒:千万不能伸手就捡!  

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皮肤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周培媚称,在这段时间,医院每天都会收到一两例因白果过敏的人,且主要以老年人为主。

周医生介绍,白果外皮有一种有机酸,这是一种很常见的致敏物质。每个人接触到这种有机酸都有可能产生过敏反应。如果有人用手去接触马路边被压坏的白果,或者裸手去掉外皮,就可能会接触到这种有机酸。这时候如果再去摸脸、额头、脖颈、躯干等部位,就会导致躯干多处过敏。

除了接触处瘙痒外,有的人会全身出现大量的红斑丘疹甚至水疱。

所以,地上的白果也不是你想捡就能捡!但是,超市里一般卖的是加工处理过的白果,大家可以放心购买,是不会过敏的。煮熟的白果也不会过敏。

医生说,刚接触白果的时候,是不会发生过敏的,大部分人都会有24小时到48小时的致敏期。出现了过敏反应后:

1、如果情况较轻的,可以用炉甘石洗剂进行涂抹。

2、谨记不要用热水清洗,因为遇到热水,皮肤的毛细血管会扩张,反而会放大炎症加重病情。

3、如情况严重的话,建议直接到医院就诊。

医生建议大家在捡白果时,可以戴个手套,防止皮肤直接接触白果。在清洗时,最好也戴上胶手套,并用冷水清洗。

(图/记者 杨志文)

好了,

知道了以上的安全小贴士,

就可以放心安全地

带着老人孩子去赏银杏叶美景了。

在青岛,除了众所周知的八大关,

还有六棵重量级的老银杏——

他们大多长在古寺旁

印衬着高翘的檐角,深色的红墙

禅意悠远

一起来认识一下

↓↓↓

崂山太清宫

千年古观太清宫里名贵古树众多,其中最著名的一株老银杏树龄超过了1010年,每年深秋时节它都会披上黄金甲,如画景致总是让人们陶醉不已。(图/记者 胡相洋)

逢庙必栽银杏树,劳(崂)山风气古来殊,至今到处依然在,幸免斧斤得散俱。(图/青岛观摄影师 薄闲阳)

崂山上清宫

在上清宫门前,有一株参天大树,便是银杏,这颗银杏高约三十米,直径一米多,颇为壮观,相传是宋代道观建成时栽下的,距今已有一千余年了。(图/青岛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官方微信)

银杏金色的叶子点缀着方圆几米的景色,为本来肃寂的季节涂上了温暖的色调。(图/青岛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官方微信)

法海寺

位于城阳区夏庄街道源头社区的法海寺,大雄宝殿的前面,有一棵树龄超过1600年的银杏树。(图/青岛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官方微信)

法海寺相传建于北魏时期,专家鉴定这三株银杏树龄在1600年左右,这证明了《重修法海寺碑》中说寺是建于北魏是可信的。(图/青岛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官方微信)

竹子庵


blob.png

秋天李沧竹子庵银杏树迎来一年当中最华丽的时刻!正殿前有一株高大的银杏树,这棵银杏树有35米高。

若要看到最美的景色,就莫过于清晨和黄昏,一抹霞光,像给满地的银杏叶镀上了一层黄金。

天后宫

作为青岛市区现存最古老的明清砖木结构建筑群,天后宫也承载了文人对青岛本土文化的感怀。在正殿前,两株天后宫建成时栽种的银杏树已相互守望500余年,一雄一雌。(资料图)

枝干虬曲,树上挂满了红色的丝线和祈福锦囊。(资料图)

平度市博物馆

平度市博物馆院内的汉唐母子银杏树“镀金”正当时。据悉,这颗银杏树已经见证了人间2000余年的风云变幻,巍巍银杏树龙盘虎踞,气势磅礴,冠似华盖,引来无数市民围观。(图/青岛观摄影师 李东峰)

相传,千年银杏树为汉武帝东巡芝莱山时手植,唐时侧生幼树,两株连体,故称汉唐母子银杏树。(图/青岛观摄影师 李东峰)

大珠山

(图片来源青岛早报)

青岛西海岸新区大珠山北侧凤凰村附近,山涧中泉水叮咚,山脚下一棵811岁的古银杏,一树金黄,萧萧寒风中,树叶飘落水中,浓彩如油画一般,格外惹人喜爱,身在其中仿佛进入了童话世界。

千年古银杏

见证了时光和变迁

依然焕发着生命的活力

这样的美让人肃然起敬

你见过哪几棵?

湛山三路

褪去青葱的外衣,银杏叶浮现泛黄的裙边,与秋日的阳光遥相辉映。它们以一种最优雅的姿态,在树枝上扬起婀娜的身姿。(图片来源青岛新闻网)

你还知道哪些小众的银杏小路呢?

留言和大家分享吧~

千万别忘了提醒家人和朋友

银杏叶可以赏,

但是银杏果一定要小心对待

以防过敏引起不必要的麻烦哦~

(来源:青岛观新闻客户端、青岛旅游发展委员会、成都商报、四川名医、微博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