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41岁外婆生下三胞胎 为全力养娃不惜卖掉老家房子

2018-10-23 07:57 作者:张申 来源:大洋网
分享到:

来自重庆在中山市大涌镇打工23年的阿珍,今年41岁,去年已经有两个外孙,但这位外婆还是坚持把意外怀上的三胞胎生了下来,而且几乎是跟女儿同期怀孕。

昨天,这位勇敢的外婆在中山刷屏,为了养好三个小女儿不惜卖掉老家房子的阿珍,收获了大家无数点赞。

阿珍今年41周岁,她告诉记者,去年怀上三姐妹纯属意外,“我的女儿都有两个小孩了,而我这个做外婆的却还在怀孕生娃,怕被人笑话,更何况当时我女儿刚怀上小的娃。”珍姐当时略有犹豫,想去医院确定是三胞胎后,一家人都很惊喜:丈夫家和她娘家都有生双胞胎的“遗传”,整个家族有了好几对双胞胎,但三胞胎还是第一次。

因属高龄孕妇,而且并发了妊娠期糖尿病、肝内胆汁淤积症、双侧巨大卵巢囊肿等危险因素,阿珍整个孕期不容易,4月份时,阿珍怀孕34周须剖宫产,最终顺利娩出三个宝宝,母女们一切平安。

三姐妹出生的时间都只相差了几分钟,出生时的体重也都差不多,均在1.5公斤左右。阿珍和丈夫都是大涌镇一家家具厂的打磨工,两人年薪加起来约15万元,原本日子很轻松,但迄今为止,为生三个女儿已经花费30多万元,“光每个月的奶粉钱就要7000多,而且早产孩子生病多,花费太大。”阿珍和丈夫已经把在重庆老家购买的商品房卖掉,租住在一间大约50平方米的出租屋,每个月租金600元。“房子有没有暂时不着急,先把孩子养精神了再说。”珍姐说。

阿珍告诉记者,目前照顾三个女儿的重担落在她67岁的家婆身上,他们一家租住在5楼,没有电梯,为了能让孙女们获得充足的阳光和呼吸到新鲜的空气,奶奶每天都要一个人抱着三个娃上下五层楼好几次。“一般是用老家带过来的竹篓背两个,手里再抱一个。”

孩子体重增加了不少,相比之前要吃力了一些,但辛苦的奶奶为此感到高兴,赞三个孙女“十分乖巧,哭闹不多。”神奇的是,三个孩子晚上只是醒来一两次喝奶,醒来的时间几乎同步,让大人很省心。(记者 张翔宇 通讯员 夏亮红 蓝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