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爆料追访:李村南庄河暗渠排污 建管部门已开始截污治理

2018-10-24 20:55 作者:江东旭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李村南庄河暗渠出口。

青岛新闻网10月24日讯(记者 江东旭)近日,有网友在青青岛社区发帖称,李村南庄河暗渠出口有污水不停排出,可能会汇入李村河污染水体,希望有关部门关注并解决污水排放问题。

记者来到网友反映的暗渠出口,发现暗渠中间确实有污水不停流出,散发出阵阵恶臭,过往路人纷纷快速通过。住在附近的市民张女士告诉记者,2017年李村河中游河道整治后,整个李村河水清岸美了,但这个暗渠排污口却一直存在。遇到下大雨的时候,污水就随着雨水一同流入河道,希望有关部门能查一下这些污水是怎么来的,不要让污水流入李村河。

暗渠污水流入一个隐藏的排污口后不见了踪影。

记者随后电话联系了李沧区城市建设管理局河道景观管理办公室主任高展,他表示,网友反映的这个情况确实存在。2017年底李村河中游河道治理完成后,针对遗留的汇入李村河暗渠截污工作就全面展开了。南庄河暗渠长约1.1公里,经过鲁信南海花园,秀水花园和中海国际社区三个小区。因暗渠建成年代久远,整段暗渠没有检查井盖,因此只能从出入口段徒步进入勘察,调查定位与施工难度极大。对此他们先在排污口设置了临时解决方案,将污水在暗渠出口处引入九水路下的一条污水管线,同时加快污水源头的勘察与截污改造工作。

高主任告诉记者,现在暗渠排污可能是开发商错接雨污管网造成的。目前大约600米的暗渠已完成排污口勘察定位,共发现11处排污管口,其中3处排污口已完成截污改造。因夏季气温高,暗渠内有害气体超标,排查治理工作暂停过一段时间,剩余的500米暗渠目前正在进行排污口勘察定位工作,发现一处立即截污改造一处。结合整段暗渠排查、截污治理,建管局将根据实际情况,在相应位置增设检查井盖,方便后期监测检查。预计整个南庄河暗渠截污改造工程会在年底完工,届时将彻底解除暗渠污水污染李村河的隐患。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