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学以致用 青岛二中联手11家企事业单位成立职业体验基地

2018-10-24 20:49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24日讯(记者 于泓)今天上午,山东省青岛第二中学学生职业体验基地签约授牌仪式在学校多媒体中心召开,来自11所学生职业体验基地的领导嘉宾和青岛二中校领导、MT首席导师代表、家长代表及各媒体代表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经过青岛二中家委会、各MT导师的推荐和校领导的分批考察,学校共确立了首批11家知名企事业、机关单位作为我校学生职业体验基地,他们分别是:青岛日日顺物流有限公司、青岛科捷物流科技有限公司、青岛市气象局、青岛歌尔机器人有限公司、青岛海大生物集团有限公司、青岛海智检测科技有限公司、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青岛开海虾水饺店、青岛市电子政务和信息资源管理办公室(青岛市大数据发展促进局)、半岛都市报社。

仪式开始,孙先亮校长代表学校向各基地领导嘉宾致欢迎辞。孙校长认为,教育已经进入了全新的时代,学校不能规定孩子的未来,而应当给孩子提供平台和资源,支持他们通过亲身的体验、思考和研究来选择未来的发展方向。多年来二中始终在素质教育之路上引领、探索,着力于培养适合社会需求的创新型人才。今天来到学校的各个单位,都是对教育有大爱情怀、对人才培养有卓越见识、对社会有深刻责任感的精英单位,学校感恩社会力量助力学生发展、助力学校办学,相信孩子们会在各个基地中,体验到不同行业的技术、理念,为自己人生的发展做好科学的规划。

职业体验基地负责人代表王梅艳女士、龙进军先生、颜安先生从各自企业的理念、领域、责任出发,谈及为二中学子提供职业体验支持的初衷,他们既有对教育的关注关心,更有对优秀创新人才培养的热情。

“二中的学生不仅要走出校门、走进企业,这种职业体验不是浅尝辄止,而是要深入到企事业单位,利用自己在学校学习到的知识来解决实际问题。”孙先亮校长在接受青岛新闻网采访时谈到,他更愿意学生把职业体验基地当做一个了解社会的窗口,所谓教育其实就是人社会化的过程,而未来选择哪种职业,自己真正适合哪个领域,如何激发自己的内在潜力,都可以在职业体验基地找到答案。

会后,全体与会嘉宾参观了青岛二中创新实验室和创新博物馆,无论是机器人、航模、3D打印等技术创新实验成果,还是“落地生根”原创美术作品展,都给了大家以强烈的冲击,感叹于二中面向未来、面向世界的教育追求,这也更加坚定了各个单位为二中学子提供最优质学习体验资源的决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