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省残运会在青闭幕 青岛市政府获“特别贡献奖”

2018-10-30 21:30 作者:刘文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闭幕式现场。

青岛新闻网10月30日讯 (记者 刘文超)今天上午,山东省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在青岛市级机关会议中心闭幕。副省长孙继业宣布第十届省残运会闭幕,代表组委会向青岛市政府颁发“特别贡献奖”,并为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金牌总数前八名的单位颁奖。

共有来自全省17个城市、省特殊教育职业学院的19个团队、1542名运动员参加本届省残运会,分别在16个大项、19个分项、670个小项中争夺680枚金牌。作为东道主,青岛代表团派出两个团队共284名运动员参加14个大项的比赛,凭借出类拔萃的实力和顽强拼搏的精神,青岛一队以180枚金牌、358枚奖牌、2515.5分包揽金牌总数、奖牌总数、团体总分三项第一,实现了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摘得85枚金牌的济南队和摘得75枚金牌的济宁队分列金牌榜第二和第三,青岛二队则收获19枚金牌、19枚银牌、16枚铜牌。

作为本届省残运会的东道主,青岛市委、市政府和青岛人民满怀对残疾人朋友的深情厚谊、对残疾人事业的关爱支持,以饱满的热情为省残运会提供了一流的场馆设施、一流的服务保障、一流的组织工作、一流的无障碍环境,兑现了许给全省人民的庄严承诺,举办了一届隆重热烈、精彩难忘、有特色、高水平的体育盛会,实现了省残运会与省运会“同城举办,同样精彩”的目标。

在本届省残运会上,运动员挑战自我,超越梦想,创造了诸多好成绩,涌现出大批后起之秀;裁判员严守规程,秉公执裁,保证了各项比赛的公平、公正、公开;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热情服务,无私奉献,为运动会有序进行保驾护航。本届省残运会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示了我省残疾人体育运动发展的新成就,展示了残疾人体育运动的独特风采和残疾人运动员自强不息的精神面貌,展示了全社会对残疾人的关爱和尊重,谱写了一曲竞技体育与人文关怀交相辉映的美好乐章,在我省残疾人体育运动史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第11届省残运会将于2022年在日照举办。闭幕式上举行了省残运会会旗交接仪式,青岛市将会旗移交给日照市。

市委常委、副市长王鲁明出席闭幕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