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第10届省残运会10月25日在青开幕 1542名运动员参赛

2018-09-25 13:31 作者:陈志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25日讯(记者 陈志伟)今天,青岛新闻网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获悉,山东省第10届残运会本届残运会将于10月25日在青岛开幕,本届残运会历时6天,比赛共设16个大项、19个分项、670个小项、680枚金牌。全省将有17个市和省特殊教育职业学院等19个代表队参加,1542名残疾人运动员参赛。

开幕式10月25日举行 分为四个板块

据介绍,省残运会开幕式定于10月25日晚19:00在青岛市国信体育场钻石馆内举行。按照省政府提出“节俭、务实、高效”的总体要求,相关专业团队正在紧锣密鼓地策划、筹备。

整个开幕式时长约100分钟,包括暖场表演15分钟,开幕仪式40分钟,文体展演45分钟。开幕式文体展演以“新时代、新青岛、新残运”为主题,突出“残健融合”的理念,分为“序曲”“激情涌动,相约青岛”“爱在齐鲁,扬帆起航”“金秋收获,共筑梦想”四个板块。

闭幕式定于10月30日上午9:30在市直机关会议中心3楼礼堂举行。会议时长约40分钟,中间不安排文艺演出。

省残运会第二阶段比赛项目日程。

19个代表队1542名运动员参赛

本届残运会历时6天,比赛共设16个大项、19个分项、670个小项、680枚金牌。全省将有17个市和省特殊教育职业学院等19个代表队参加,1542名残疾人运动员参赛。

按照“两个省运同城举办、同样重视、同样精彩”和节俭办赛、资源共享的原则,由青岛市7区(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崂山区、城阳区、即墨区、西海岸新区)2市(胶州市、平度市)及青岛国信集团分别承办比赛项目。根据总体赛事安排,整个比赛分为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比赛项目集中安排在5月份和7月份,地点分别设在青岛市所属区市和日照市,到目前为止已组织完毕;第二阶段比赛项目集中安排在10月份,主赛场设在青岛市国信体育中心,分赛场分别设在青岛市所属区市。

省残运会会徽、会歌、吉祥物、主题口号公布

青岛市2018年山东省残疾人运动会筹备委员会从去年11月份开始面向海内外公开征集了会徽、会歌、吉祥物和主题口号。这项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与支持,至3月10日截止之日,共收到应征作品5486件,其中,会徽255件,吉祥物99件,主题口号5053件,会歌79件。

经过初评、复评和终评,会徽、会歌、吉祥物和主题口号分别选出入选作品1件,优秀作品2件。本次评选活动由青岛市市中公证处公证员现场监督公证,保证了本次评选活动公平、公正。

会徽。

入选作品:激情超越 作者:王拓进

设计说明:

会徽以青岛首字母“Q”和数字“10”为基础设计元素,整体结合燃烧的体育圣火,勾画出一名激情向前冲刺的轮特运动员形象,既体现出山东省残疾人运动健儿团结拼搏、激情向上的运动风采和“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又表达出残疾人健儿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风貌。燃烧的体育圣火,传递着激情,迸发着活力。象征着山东省残疾人体育运动事业的蓬勃发展。

会徽中绿色线条(数字1)勾勒出延绵的山峰,蓝色线条(数字0、字母Q)恰似翻涌的海洋,表达出青岛开放沿海城市的时尚与奔放,凸显鲜明的地域特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

会徽以红、绿、蓝色相搭配。红色象征光明、阳光、激情;绿色象征生命、希望、生机;蓝色象征科学、理性、进取。会徽简洁明快,动感大气,富有鲜明的时代气息和强烈的视觉。

会歌。

入选作品:《大海的呼唤》  词作者:安文  曲作者:连新国

吉祥物。

入选作品:青青 作者:徐广伟

吉祥物以举办地青岛海派文化的“海豚”为设计原型,结合“水纹、火炬”等设计元素,形成可爱的卡通形象,充分体现出山东和海派文化内涵,表达出山东青岛地域特色、运动会特征和时代特点,彰显出“团结奋进、拼搏向上”的体育精神,体现“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

吉祥物取名“青青”,表达出青岛的名称和性质,“青青”手拿火炬跳跃着做出欢迎的手势,欢迎海内外来宾莅临青岛,感受山东省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的魅力。

吉祥物构思新颖,简洁美观,色彩鲜明,易于识别、记忆,可以做多种组合,方便印刷和制成模型等立体化展示。

主题口号:

入选作品:挑战自我,超越梦想

作者:毕丹

释义:主题口号言简意赅,朗朗上口,令人过目难忘。在表现运动员身残志坚、奋勇拼搏顽强精神的同时,能够为山东省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起到良好的宣传推介作用。

优秀作品:

山海拼搏梦、齐鲁自强风

新时代  新青岛  新残运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上场就是赢家

奋斗无悔,幸福明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