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用竹竿殴打岳父被撞见后假意报警 男子前科不断劣迹斑斑

2018-11-01 14:47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平度某村庄村民郭某有酗酒恶习,经常殴打妻儿、岳父母在妻子王某离家出走后,郭某用竹竿、拐杖殴打80多岁的岳父,质问妻子下落,老人起身抢夺竹竿过程中,从炕上摔倒在地。

此时,恰巧邻居来访,郭某便假意搀扶老人,还借用邻居的手机报了警。

欺骗了上门民警后,郭某又拿起竹竿敲击岳父头部

……

6月4日凌晨,郭某岳父身亡,王某报警。随着案件一步步审理,郭某奸淫幼女罪、犯抢劫罪、盗窃罪等劣迹斑斑的前科也被人所知。

用竹竿殴打岳父,被撞见后假意报警

郭某为平度某村庄村民,因有酗酒恶习,郭某每天都要喝四五次,酒后还经常打骂、虐待妻子、孩子以及岳父母,所以夫妻感情一直不好,岳父母对郭某也是恨得牙痒痒。

2018年5月22日,郭某与妻子王某争吵,王某害怕自己被打,便索性收拾身份证、户口本、结婚证等证件,拿上家里的钱和衣物,带着儿子离家出走,打工去了。

郭某便来到80多岁的岳父卧室,质问妻子下落,并用竹竿、拐杖殴打老人。老人想起身抢夺竹竿,争夺过程中从炕上摔倒在地。

此时,恰巧邻居来访,郭某假意搀扶老人,还借用邻居的手机报了警。随后民警赶到,郭某一口咬定岳父自己从炕上摔下致伤。

待民警走后,郭某又拿起竹竿敲击岳父头部,导致老人头部出血。郭某感觉事情不妙,才拨打120将其送往医院。随后郭某以没钱治疗为由,又将岳父拉回家中扔在炕上。

老人不幸死亡

从亲戚处得知父亲被打伤消息的王某赶回家中,看丈夫郭某不在家,便悄悄将父亲接走。

6月4日凌晨,王某发现父亲去世,回想起郭某对自己和父亲的种种虐待,悲愤交加的王某决定报警给父亲讨说法。

到案后,郭某起初并不承认殴打了岳父,随着法医鉴定结果的出示并经多次讯问,郭某终于承认曾经殴打自己岳父的罪行。

经法医鉴定,郭某的殴打并不是导致岳父死亡的直接原因,老人是因为在受伤以后长期卧床,凝血机制及血流状态发生改变,形成血栓后诱发了冠心病发作死亡的。

综上,办案检察官认为,本案证据可以认定郭某的行为构成故意伤害罪、危险驾驶罪,郭某的殴打行为造成岳父二处轻伤二级,岳父的死亡虽不是郭某殴打所致,但是对郭某量刑时应当适当考虑。

郭某前科不断,劣迹斑斑

经查明,犯罪嫌疑人郭某1983年因犯奸淫幼女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五年;

1993年因犯抢劫罪、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七年;

2012年因犯寻衅滋事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2012年6月刑满释放。

郭某本次犯罪应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采取取保候审不足以防止发生社会危险性,有继续羁押的必要性,郭某已被批准逮捕。

目前,平度市人民检察院以涉嫌故意伤害罪、危险驾驶罪依法对郭某提起公诉,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